更安全且更便宜!Subaru All-New Impreza 4D/5D新車發表會

Subaru台灣意美汽車於今日(2月15日)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發表第一部使用「SGP (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平台」的第五代「Impreza」車型,幾乎與日本零時差的導入速度也表示了Subaru原廠對台灣消費者的重視,而結合了該廠引以為傲的「Boxer水平對臥式引擎」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All-New Impreza,可說是Subaru的全球戰略主力車款,在去年12月還獲得了「2016-2017 JCOTY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殊榮。

All-New Impreza這次改款的技術重點就在於「SGP模組化底盤平台」,這具底盤式Subaru原廠工程團隊耗時多年的研發結晶,並能達到一具底盤應用發展多種車款的理念,進而節省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成本,未來也不排除推出油電混合、插電式油電混合、純電動等替代能源車款,期望能帶給更多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優質產品。

 

Subaru的造車理念與工藝哲學是「以駕駛人為導向」,他因此該廠推出的車款需要兼顧「安全、感官、與多功能」等三項概念,All-New Impreza的外觀設計現代且動感,無論是四門或五門車型都能讓人輕易地認出這是一部「Subaru」,車內多種細心的設計元素令乘坐者能享受在高質感的空間裡,而且駕駛視野相當寬敞。

動力與傳動單元方面毫無疑問是這間日本車廠的強項,1.6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大量採用輕量化材質,並且著重於降低運轉的振動與噪音,再加上效率更佳出色的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系統,希望在不降低太多駕駛樂趣的同時兼顧優異的燃油經濟表現和操控性能。

「SGP底盤」讓車體與懸吊系統的剛性大幅提升,在行車穩定性的表現也較前代車款大幅改善,進而帶給駕駛人相當精準且豐富的駕駛樂趣,此外,這副底盤平台的高剛性結構在吸收撞擊能量的表現也大幅提升,因此能帶給車內人員更可靠的安全防護。

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這次導入的車系編成有四種,分為五門和四門,五門掀背車型有「Impreza 1.6i 5D」和「Impreza 1.6i-S 5D」、四門房車車型則有「Impreza 1.6i 4D」和「Impreza 1.6i-S 4D」,這次意美汽車為了回饋台灣消費者,將這四款車型的正式售價全面調降六萬,期能提供消費者更實惠更安全的車輛產品,價格如下表。

車型 建議售價

Impreza 1.6i 4D

79.8萬元

Impreza 1.6i-S 4D

89.8萬元

Impreza 1.6i 5D

81.8萬元

Impreza 1.6i-S 5D

91.8萬元

本站隨後會有更詳細的深度試駕報導,請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