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sline替「捷克棕熊」強化一波,動力直達213hp!

試駕過Skoda Kodiaq後,坦白說印象還算深刻,我指的不單單是「破盤」的價格外,配備與開起來的回饋都讓我頻頻點頭如搗蒜,並發自內心地認同這輛Volkswagen Tiguan的同門師兄。當談到性能,往往與SUV無關,但這間捷克品牌卻拍板定案推出高性能車型「Skoda Kodiaq RS BiTDI 」,聽到這刻,全球車迷都暴走啦…。

 

當然,它的事蹟我想你也早已聽聞,就是紐伯林女王之稱的 Sabine Schmitz駕駛著這輛捷克棕熊於北紐伯林賽道創下9:29.84最速7座SUV紀錄!

不過說到底,這輛性能SUV還必須得等到2018 Paris Auto Show才會正式發表,但在此之前先來看看「ABT Sportsline」的作品吧。針對2.0 TSI與2.0 TDI車型,換上公司獨立開發的ECU 引擎控制模組,將動力上修一個幅度。

根據原廠指出,2.0 TSI汽油車型的動力輸出由原先的180ps來到了213hp/360Nm;柴油車型則從190ps來到了215ps/440Nm,雖說僅有3-40hp的漲幅,但對於這輛笨重的七座SUV勢必有著一定的提升,整體加速肯定更加輕快。若你是150PS車型,ABT也沒有遺忘你,同樣推出優化套件,將動力提升至180PS。最後,ABT Sportsline也提供一組全新輪圈,並提供四種不同的樣式供消費者選擇,尺寸從18到21吋不等,若有興趣歡迎洽詢A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