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及Infiniti或將一同在東歐生產新車以降低開發成本


在2010年的時候,Daimler以及Renault-Nissan集團就展開了合作關係,目前看起來這個結盟效果比預期還要成功,所以他們雙方都表示:要再進一步增加合作的項目!依據德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的消息,Daimler正考慮在東歐與Renault-Nissan一同生產新的賓士轎車。

Daimler集團現正評估在2016年的時候,或許可以和Renault-Nissan一起生產Mercedes-Benz的小型房車、以及Infiniti的車型。此舉的目的當然是希望替雙方降低製造成本,以及增加產能。

目前來說,Mercedes-Benz已經推出了B-ClassA-Class的新車,未來他們還有三部新車將上市,分別是:CLA(4-Door Coupe、以及Shooting Brake)、以及一部SUV。他們希望在2015年的時候,能銷售出50萬輛的小型房車;而去年他們是賣了17.8萬輛。

他們的計劃是跟Infiniti一同生產他們的新款SUV車型,而之所以選擇Nissan的高級品牌Infiniti來一同合作,主要也是因為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到賓士品牌的高級豪華形象。至於選擇SUV為合作的車型,有分析師表示:因為SUV的車主比較不像S-Class的車主那樣敏感!(言下之意,S-Class車主是比較挑剔細節的。)

另一方面,現在Inifiniti也準備推出Etherea概念車的量產版,這是一部以A-Class而來的小型房車。至於更多的合作細節,他們也將在下個月的巴黎車展中跟大家宣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