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小改款Ioniq 5正式亮相 配備更大電池和新增N Line版本

在首次亮相三年後,Hyundai(現代)汽車在韓國發表了小改款的Ioniq 5。這款全電動跨界休旅車進行了輕微的外觀和內裝更新,換上了更大的電池組,並擴展其車型陣容,新增了運動風格的N Line。

在視覺上,Hyundai Ioniq 5依然能讓人一眼就認出,視覺更新僅限於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前進氣口的特徵簡化,比以前更大更突出,而後部保險桿也採用了更清爽的外觀。此外,Hyundai加入了一個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的鋁合金輪圈,後擋風玻璃現在也終於有了雨刷,並將後擾流板延長了50 mm(2 英寸)。整體而言,小改款Ioniq 5比小改款前長了20 mm(0.8 英寸),拉伸至4,655 mm(183.3 英寸)。

內裝部份看起來差不多,但Hyundai為其提供了更多按鈕。就像Tucson有額外的實體物理控制鍵一樣,Ioniq 5也獲得了常用功能的額外快捷鍵。一排按鈕可快速開啟前座加熱通風、方向盤加熱以及停車輔助功能。車主可以在中央鞍部上看到這些按鍵。說到中央鞍部,它也有了變化,這個新的中央鞍部有了無線充電板,這樣的設計更靠近駕駛和前排乘客,使其更方便使用。在無線充電板右側是改成直列式的前座置杯架。Hyundai汽車還調整了中控台上的空調控制裝置,並在方向盤上安裝了互動式像素燈。

至於Ioniq 5 N Line,這是該系列的新成員,其特色是車頭護罩格柵上有N Line徽章,前保險桿有受Ioniq 5 N啟發像是獠牙的側導流進氣壩,車後也進行了類似的處理。還有與車身同色的輪拱、經過調整的側裙和一組新的專用20吋鋁合金輪圈增強了視覺感。Hyundai汽車也提到了“動態駕駛體驗”,暗示著底盤的升級,與其他N Line車型類似。最後,內裝部份有雙色調內裝、不同的方向盤、運動座椅、金屬踏板、黑色車頂內襯、儀表板上的新裝飾、紅色縫線以及N Line徽章。

 在其他方面,新Ioniq 5擁有改進的資訊娛樂系統,包括無線更新、升級的安全技術,還有強化的車門和B柱以及更高的車身剛性。Hyundai更改了避震器阻尼以減少方向盤上的震動,並強化車後和底部的強度,以降低噪音。此外,後部電動馬達也加上了額外的隔音層,使車內更加安靜。

小改款Ioniq 5配備了更大的84 kWh電池組,取代了之前的77.4 kWh電池組。電池容量的增加對續航里程產生了積極影響,雖然Hyundai尚未公布正式數據。但小改款前的77.4 kWh電池組在美國環保署(EPA)的續航里程為303英里(488公里),WLTP的續航里程數據則是高達315英里(507公里)。小改款後的Hyundai Ioniq 5將於2024年3月開始在韓國上市銷售,然後在2024年稍後登陸全球其他市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