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可能會推出一款新Coupe來取代RC和LC 新車可能搭載3.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

Lexus(凌志)在2014年10月推出現行的RC車型到目前已經有近十年的歷史。與競爭對手相比,RC感覺有些過時了,事實上,即使五年前,它似乎就已經略顯老態了。另一方面,儘管LC也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確切來說是自2017年以來,但目前的Lexus LC在現代感、奢華感和整體吸引力方面都超越了RC,被許多人認為是市場上最令人讚嘆的車之一。然而,有傳聞稱Lexus正在研發其後繼車型。不過,這款即將推出的新車型可能並非人們所預期的直接後繼車。

過去我們一直被謠言淹沒,但現在來自日本的一則新消息表示,Lexus打算用一款獨特的新Coupe車型取代RC和LC,其策略類似Mercedes-Benz(賓士)的CLE。CLE是C-Class Coupe和E-Class Coupe的替代品。

新車型的名稱尚不清楚,但根據Best Car的報導,它在尺寸上可能與LC相似。毫不奇怪的是,RC F和LC 500的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將被取消,而LC系列的3.5升V6混合動力系統可能會被保留,但會經過一些修改。此外,來源消息聲稱Lexus甚至可能提供一種特殊版本的3.4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這是新Lexus GX和2024 Toyota Tundra中所使用的引擎。

預計8速自排變速箱將是新後輪驅動跑車的唯一選擇,不過也有人猜測可能會推出四輪驅動版本。與現行RC和LC一樣,預計新車型將是一款2+2座的Coupe。來源消息還指出,它將擁有優雅的設計,並可能考慮推出敞篷版本。

預計這款運動Coupe的車身長度為4,800 mm,寬度為1,900 mm,高度為1,350 mm,軸距為2,870 mm。由於這只是一個謠言,沒有跡象表明這款車型的價格是多少。然而,根據其性能、市場定位和技術,推測它的定價可能會比目前的RC高。

[Source: Best 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