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Mini Countryman電動車提供兩個電池規格 最大馬力268 hp 有望提供437公里的續航里程

Countryman於2010年首次亮相以來,Mini(迷你)將首次為這款SUV車型提供全電動車。

Mini首席執行長Stefanie Wurst表示,Mini Countryman電動車將於2024年2月以下一代的身份問世,這將是Mini三款全電動車中的其中一款,另外還有Cooper電動掀背車和 Aceman跨界休旅車,這將徹底改變這個汽車品牌的陣容。

不久前Stefanie Wurst披露了下一代全電動Countryman的動力總成以及造型細節等訊息。與第三代BMW(寶馬) X1及iX1共享FAAR平台,下一代Mini Countryman的外觀也將與目前這一代有所不同。它將採用更方形的的設計,尺寸更大,整體看起來更加堅固。

車頭將有與Cooper 電動車和Aceman跨界休旅車相似的特徵,包括新型球狀大燈。至於鈑件下面的內容,Stefanie Wurst表示,Countryman EV將提供兩種電池選擇,入門的Countryman E車型使用54 kWh,頂級Countryman S E使用64 kWh。

入門的Countryman E將配備188hp的單電動馬達動力總成,而Countryman S E將配備268hp的雙電動馬達的AWD設置。和以前一樣,Countryman仍將是唯一提供四輪驅動的Mini車型-2025 Aceman跨界休旅車將僅限前輪驅動。

2024 Countryman電動車將取代即將離任的Mini Countryman PHEV,預計將提供與 BMW iX1相似的WLTP續航里程,也就是272英里(437公里),不過該數字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有趣的是,Mini Countryman電動車還將獲得以性能為導向的JCW版本,提供更強大的動力和更運動化的外觀造型。下一代Mini Countryman電池電動車和內燃機動力車將於2023年底開始在BMW集團位於德國的萊比錫工廠生產。這將使其成為首款完全在德國生產的Mini車型。

Mini電動車的高壓電池也將來自這個工廠自己的生產設施,BMW集團最近宣布投資超過8.4億美元,要來擴大萊比錫工廠的電子部件生產能力。這個工廠未來的生產面積將達到37英畝(149 731.6平方公尺),用來製造電子元件,到2024年分配的員工人數將超過1,000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