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Mini Cooper EV三門掀背車全面亮相 頂級Cooper SE擁有214匹馬力 402公里續航里程

經過過去六個月的無數洩密和網際網路上流傳的訊息,隸屬於BMW(寶馬)旗下的英國汽車品牌Mini(迷你)終於正式公開展了全新電動Mini Cooper

這款零排放三門掀背車將於9月5日在慕尼黑的2023 IAA上首次公開亮相,將正式命名為Mini Cooper,並提供Mini Cooper E和Mini Cooper SE兩個版本。

全新Cooper基本款配備前置電動馬達,有181 hp的最大馬力和25.59 kgm的扭力,使電池供電的掀背車能夠在7.3秒從0加速到100 km/h。Cooper SE的馬力和扭力則分別提高至214 hp和33.67 kgm,而從0加速至100 km/h的時間縮短至6.7秒。

Mini Cooper E的40.7 kWh電池組在WLTP規範測試下有189英里(305公里)的續航里程,它可以以高達75 kW的直流電進行快速充電,而更強大的Cooper SE其54.2 kWh電池組可將續航里程增加至249英里(402公里),直流快速充電也提升至95 kW。這兩種車型均可使用高達11 kW的交流電源來充電。

在設計方面,最新一代Mini採用了該品牌著名的圓形頭燈,這次運用了LED技術在日間行車燈和遠光燈上,而新的八角形封閉式車頭護罩則讓它的正面更加有型。說到頭燈,具備上下水平線條的燈具已成為標準配備,客戶可以選擇擁有三模式可調燈光特徵的日間行車燈。

車尾,全新Mini Cooper的後車燈改為類三角形設計,但內部還是採用英國國旗圖形,且也可以像頭燈一樣切換不同模式。兩個車尾燈之間由黑色飾板相連著,這個飾板上還有Cooper S的車型英文字。

全新的Mini Cooper電動車的風阻係數為0.28 cd,車身前後輪拱已不再使用黑色塑料,不過車身底部依然全部採用黑色塑料材質,這可以使車輛看起來更接近地面。

車室內部,設計師採取了極簡主義的手法,將一切減少到只省下必要的東西,並儘可能多地去除組件。因此,儀表台中央現在配備了圓形的9.44 英寸(240 mm)顯示螢幕,並使用Mini Operating System 9作業系統,這個系統由BMW集團內部開發,它是以Android (AOSP)開放源始碼設計軟體為基礎。

新Mini Operating System 9的特點是Mini特有的簡單、感性觸控操作介面。加上以雲端為基礎的新Mini導航,可為駕駛提供特別精確和快速的路線計算規劃、高速連接和選配的5G功能。

大型中央圓形螢幕下方是駕駛和前排乘客在中控台上唯一可用的實體按鍵旋鈕,這個區域有按鍵式排檔、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引擎啟動/關閉撥桿、體驗模式和音量控制的開關。在車後,行李箱空間在五人乘坐下可提供200公升的存儲空間,若將後排座椅的60:40分離椅背全部前傾放倒可擴展至800公升。

Mini Cooper電動車將提供Essential、Classic、Favored和JCW四種等級,每種等級都有不同的個性化選項。例如,Essential配備黑色運動座椅,Classic採用2D針織布面料,Favored在針織布料儀表台上採用雙色千鳥格圖案,而JCW則提供 John Cooper Works座椅,這個座椅上由多色針織紡織品和黑色合成皮革製成,並有紅色縫線。

新款電動Mini Cooper是以BMW集團與中國長城汽車(Great Wall Motor)共同開發的Spotlight EV平台打造。新車的生產將於今年稍晚時在中國展開,即將推出的Mini Countryman和Mini Aceman也將加入Cooper的行列,成為Mini新的產品陣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