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發布Countryman EV 與BMW iX1相同平台打造 WLTP續航里程最高可達462公里

Mini(迷你)的全新電動Countryman已正式發布,這是Mini品牌的首款德國製造車型,也是該英國汽車品牌產品更新後陣容中最大的車型。

新一代Countryman車身長4,433 mm、寬1,843 mm、高1,656 mm,將於9月開始在今年的IAA車展上與新款Mini Cooper EV一起公開亮相。

電動的第三代Countryman休旅車比第二代長了130 mm,高了60 mm,並提供Countryman E和Countryman SE ALL4兩種車型和動力級別。Countryman E的WLTP測試續航里程為287英里(462公里),它由前置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可輸出201 hp的最大馬力和25.51 kgm的最大扭力。

更強大的Countryman SE ALL4版本提供269英里(433公里)的WLTP規範續航里程,並配備前後雙電動馬達機而成為四輪驅動車型,它的最大馬力有308 hp,最大扭力有50.4 kgm。

在電池組方面,官方新聞稿沒有提及這兩個車型的電池容量,但之前的預告中提到Countryman E的電池組為54 kWh,而Countryman SE ALL4的電池組為64 kWh。不過,文件中提到了充電速率,兩種車型都接受高達22 kW的交流電源,直流快速充電器則高達130 kW。

Countryman E可以在8.6 秒從0加速到100 km/h,最高時速可達170 km/h,而更強大的Countryman SE ALL4可以在5.6秒從靜止衝刺至100 km/h,最高時速為180 km/h。與較小的Mini Cooper同類產品相比,Cooper SE只能接受最高11 kW的交流電,連接到直流快速充電器時最高可達95 kW,而電動Countryman的表現更好。

在外觀造型上,新一代Countryman採用了新的八角形車頭護罩,內部有用於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小型雷達傳測器。護罩兩側的大燈變的更有菱有角,內部有LED 日間行車燈,並可提供多達三種照明特徵,類似新款的Mini Cooper。

車側,重新設計的獨特C柱加入獨特形狀的新飾板,並在車側面中佔有視覺主導地位;而同樣吸引人目光的是尺寸達20英寸的輪圈。車尾,全新Countryman有新造型的直立尾燈組,行李廂尾門上没有了掛車牌的區域而變的更平整。再往下看,後保險桿兩側一樣有直立式紅色反光片,而保桿底部的銀色塊狀造型讓Countryman更有粗獷感。

與同樣全新的Mini Cooper一樣,2024 Countryman配備了弧形儀表台,在某些等級上以織布材質覆蓋表面,中間一樣有圓形的9.44英寸(240 mm)OLED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可顯示行駛速度,導航,倒車顯影以及電池狀態等所有行車資訊。

Countryman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使用Mini Opertating System 9,可以透過“Hey Mini”語音或方向盤上的快捷按鍵來喚醒 Mini智慧個人助理。這款德國製造的Mini休旅車可容納5人,配備全景玻璃車頂,而後排座椅最多可進行5 英寸(130 mm)前後移動調整,這可以增加後排乘客的腿部空間或增加行李箱的載物空間。

Mini表示,後排椅背處於正常位置時,後行李廂的載貨容積為460公升,透過後椅背的傾倒,這個數字可增加至1,450公升。此外,行李廂底板下還有一個置物空間,可以存放隨車附帶的充電配件。消費者也可選配可電動伸縮和伸展的拖車勾,Countryman的拖曳能力高達1,200公斤。

新款全電動Countryman將提供四種等級車型,與Mini Cooper相同都為Essential、Classic、Favored和JCW。入門的Essential配備有多色紡織品圖案的黑色運動座椅,Classic用三輻式造型取代了基本的雙輻式方向盤,這個三輻式方向盤的六點鐘方向條輻採用新的織物帶,而Favored則採用了三輻版本。儀表台和門板採用深色飾面,運動座椅附有縫線和刺繡的Mini標誌。

至於尚未發布的Countryman John Cooper Works是所有車型中最具運動感的版本,它配備了特定的運動座椅,這個座椅有更好的側向包覆性,並擁有彩色針織布料、黑色合成皮革和紅色縫線等。

第三代Mini Countryman將於今年稍晚時在BMW集團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內開始製造,與在中國製造的Mini Cooper EV幾乎會是同時生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