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4年開始 BMW和Mini將只使用綠色能源技術製造輪圏

BMW(寶馬)上星期宣布,它和Mini(迷你)從2024年開始將轉換成只使用可再生能源來製造鋁合金輪圏。因為綠色能源能幫助減少用於鋁製造和輪圏鑄造階段電解過程的碳足跡。BMW預測,這些措施加在一起每年將可減少5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BMW采購和供應商網路負責人Joachim Post表示:「綠色能源是我們供應鏈中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大槓桿之一。我們已經與包括輪圏和鋁合金材料供應商在內的商家簽訂了400多份合約,要求他們使用綠色能源。」 

進一步幫助BMW完成其使命的是鋁合金回收的便利性。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計劃利用熔化舊輪圏,並使用該材料製造新輪圏。

Mini將會成為這個計劃的先驅者,他們將從2023年開始在Countryman中使用由 70%再生鋁合金製成的輕量化鑄造輪圏。這些輪圏由100%可再生能源製成,能幫助減少製造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的量高達80%。 

這些將是重要的節能環保方式,因為BMW集團每年購買約1000萬個輕合金輪圏,其中95%由鑄鋁製成。因此,確保使用綠色能源製造它們是一個複雜的過程,但這將有助於BMW實現成為綠色汽車製造商的使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