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a A5飛天車現身2023 CES 它是一款電動垂直起降飛行車 充滿一次電可飛行250英里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總有許多產品令人感到驚奇,在今年的展會上最吸引人的車輛之一就是Aska A5,這是一款eVTOL(電動垂直起降)車輛。

Aska A5的大小與典型的SUV大致相當,它被描述為首款可在公路上行駛且單次充電可在空中飛行250英里(402公里)的四人座電動車。雖然在外型上比傳統汽車更像是飛機/直升機,但A5的機翼和螺旋槳可以在當作汽車時折疊起來。

eVTOL背後的公司表示,它由專用的動力系統提供動力,這個系統將鋰離子電池組與充當車載增程器的汽油引擎相結合。目前還不清楚A5的動力有多大,但 Aska指出它有四個輪轂馬達使其成為四輪驅動車,同時還改善空氣力學並最大化內部空間。

雖然A5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飛,但它也可以像傳統飛機一樣沿著跑道起飛。飛行時,機翼和六個旋翼會展開。Aska指出,機翼已針對滑翔、平穩著陸和高效能源消耗進行了優化。

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Guy Kaplinsky表示:“我們在CES上展出的產品代表了世界上從未實現過的東西,但這是人類幾十年來一直夢想的東西:功能齊全的全尺寸Drive & Fly電動垂直起降原型車,一輛真正的飛行汽車。我們正在與ASKA 一起創造歷史,並定義未來100年的交通運輸方式。ASKA A5定位為新一代交通工具,結合了汽車的便利性與VTOL和STOL飛行的輕鬆高效。ASKA A5是一種不僅面向消費者的車輛,在緊急用途、軍事用途以及按照需求拼車移動服務方面也有巨大的商業潛力。” 

除了私下銷售A5外,Aska還計劃在2026年使用他們的eVTOL車隊推出按照需求乘車的服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