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MV AGUSTA Superveloce Ago發表:15座世冠加持,傳奇紀念版限量發售!

要說誰是摩托車競賽歷史上最偉大的賽車手,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九次世界冠軍Valentino Rossi,但其實還有一位同樣來自義大利,總共在GP350和GP500拿下15座世界冠軍,拿下311座分站冠軍,紀錄至今無人能及的上古傳奇Giacomo Agostini。退休後成為MV AGUSTA品牌大使的他,近日也受邀到Misano賽道,參與發表向他致敬,限量311台的MV AGUSTA Superveloce Ago特仕版,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這台承載著傳奇「Agostini」之名的藝術品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2 MV AGUSTA Superveloce Ago發表:15座世冠加持,傳奇紀念版限量發售!

Giacomo Agostini與2022 MV AGUSTA Superveloce Ago。

15座世界冠軍,311場勝利

為了紀念Agostini的每一場勝利,MV AGUSTA將會手工打造311台Superveloce Ago,每一台在皮帶固定的油箱蓋上,都會有碳纖維為底的專屬編號,其中前15台還各自貼著不同年份的世冠獎盃,以此紀念驚人的15次世界冠軍紀錄。

編號1~15將會有不同年份的世冠獎盃。

311場勝利的獎盃都可以排滿整面牆了。

頂尖配備一樣不少

除了外型別具紀念意義以外,Superveloce Ago在各項配備上也是給好給滿。懸吊方面,前避震為Öhlins Nix 43mm倒立式前叉,後避震為Öhlins TTX 36單槍,前後皆為預載、壓縮、回彈可調,調校上則是讓你不管在街道還是上都能體驗Superveloce Ago出色的運動性能。

前避震為Öhlins Nix 43mm倒立式前叉。

不只如此,Superveloce Ago也配備了電子可調的Öhlins防甩頭,使用特製CNC切削組件固定,連同三角台也是由鍛造鋁合金CNC切削表面而成,提升不少質感。

鍛造鋁合金三角台,配上CNC切削讓質感大提升。

漆著經典配色的車身在細節上同樣講究,從側整流罩、土除、尾殼下半部到單座蓋都是碳纖維製成。加高的風鏡除了讓騎士撞風面積更少以外,也和Agostini五十多年前征戰賽場的三缸MV AGUSTA造型相互呼應。

精品Arrow排氣管裡還有Ago字樣,細節處理十分到位。

精品套件

為了讓車主完全解放Superveloce Ago的賽道實力,MV AGUSTA也準備了Arrow左一右二出的改裝排氣管,搭配排氣管電腦能達到更好扭馬力輸出。更特別的是精品套件中還有附上一組如同當年Agostini愛用的紅色握把套,另外還有Alcantara麂皮座墊、限定車罩和一張限量證明書。

動力和電控

Superveloce Ago使用了798c.c.三缸引擎,最大能產出147hp@13,000rpm,最大馬力88Nm@10,100rpm,內部使用源自MotoGP的反向曲軸科技;電控方面共有4種動力模式、8段循跡控制、進退快排、彈射起步、孤輪控制和定速。

2022 MV AGUSTA Superveloce Ago規格表

  • 引擎型式:並列三缸,四行程,12V,DOHC
  • 排氣量:798c.c.
  • 壓縮比:13.3:1
  • 缸徑 x 衝程:79mm x 54.3mm
  • 最大馬力:147hp@13,000rpm(賽道套件:151hp@13,250rpm)
  • 最大扭力:88Nm@10,100rpm
  • 前避震:Öhlins Nix 43mm 倒立式前叉,預載、壓縮、回彈可調
  • 後避震:Öhlins TTX 單槍,預載、壓縮、回彈可調
  • 前煞車:雙320mm浮動碟,Brembo一體式輻射對四卡鉗
  • 後煞車:220mm碟盤,Brembo雙活塞卡鉗
  • 軸距:1,380mm
  • 座高:830mm
  • 乾燥重:173kg(賽道套件:165k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