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匹Alpina B8 Gran Coupe正式亮相 展現低調內斂風格

太棒了!Alpina終於正式推出2022 B8 Gran Coupe了。經過整型的Alpina B8 Gran Coupe在外觀上讓人可立即辨識出它不是標準的8-Series,其外觀經過輕微修改,車頭下方有Alpina的前擾流下巴,車尾有後擾流板、Alpina與B8字樣以及黑色氣流擴散器。

此外,最顯著的變化還有一組21英寸的Alpina Classic鍛造鋁合金輪圏,包覆這組輪圏的是專門研發的Pirelli輪胎,輪圏內還有四活塞Brembo煞車系統,這個煞車系統的的碟盤尺寸為前396mm,後399mm。

內裝的變化十分有限,但是進到車內你會看到真皮包覆的Alpina方向盤,發光的門檻飾板和高光澤核桃木飾板。還有雷射雕刻的Alpina水晶玻璃iDrive旋鈕。

除了特殊的裝飾外,B8 Gran Coupe還配備了加熱/通風前座椅,加熱後排座椅以及四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其他特點還包括全景式玻璃天窗,Alcantara頂篷和16具揚聲器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與駕駛相關的還有12.3英寸數位儀錶板,10.25英寸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以及彩色的HUD抬頭顯示器。

B8 Gran Coupe的動力來自BMW 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經過升級後現在可輸出612 hp(620 ps)的最大馬力和81.6 kgm的大扭力。這明顯比523 hp的M850i以及600 hp的M8還大,但略低於617 hp的M8 Competition。它們的傳動變速系統全是採用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但在B8 Gran Coupe身上的這具變速箱內部已經過升級,擁有獨特的換擋邏輯。

除了變速箱升級,4.4升V8引擎的冷卻系統也同樣經過升級,這個冷却系統有三個冷卻器,一個加大的變速箱油冷器和一個低溫冷卻系統以及Alpina專用的中冷器。後者的冷卻面積比M850i xDrive Gran Coupe的中冷器大50%。

B8 Gran Coupe也配有專門開發的不銹鋼運動型排氣系統,這個排氣系統具備了聲浪控制器,能夠發出強大的V8自然進氣聲浪,為車主帶來聽覺上的饗宴。多虧了這些Alpina的精心升級,四輪驅動的B8 Gran Coupe可以在3.3秒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並達到323 km/h的最高安全極度。至於零四直線加速,可在11.5秒完成。

B8 Gran Coupe的升級並不止於此,因為該車還有經過特殊調整的運動懸吊,將一流的長途行駛舒適性與精確的操控特性相結合。這個避震懸吊採用Eibach彈簧,周邊還有強化的支桿,更堅固的支架座。還有限滑差速器和主動轉向系統,這個系統可使後輪轉動2.3度。

Alpina B8 Gran Coupe將於今年春天開始上市銷售,在美國市場的起價為13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400萬元)。這個價格比起價13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371.8萬元)的M8 Gran Coupe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