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過去在2021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三大缺點中,透過收集車主回饋的方式,為各位統計出了2021車主們公認的優、缺點。而本次蒐集了2021年購買YZF-R3的車主其他反饋,為還在觀望是否要購買YZF-R3的你,整理出三大推坑理由和車主們曾遭遇的品質問題,讓已經選購YZF-R3的車主們來告訴你最真實的使用後心得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YAMAHA YZF-R3(圖為舊年式配色)。

YAMAHA YZF-R3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

第三名:駕馭門檻低(13%)

YZF-R3以輕量化鋼管車架乘載一具321c.c.並列雙缸DOHC 4V水冷引擎,裝備重量僅171kg,以一輛擁有十足跑格的YAMAHA YZF-R全覆式整流罩跑車而言,可說是相當輕盈!780mm的座高亦屬親民的設定。再加上偏高的把手、偏低的腳踏所營造出頗為舒適的騎乘姿勢,不少車主皆表示,YZF-R3擁有相當容易上手的特質,是令人能毫不猶豫推薦給新手騎士的車款!

YZF-R3擁有低座高、高把手、低腳踏等特質,即使是新手也能毫無壓力地享受駕馭樂趣。

YZF-R3容易上手的特性,也很適合用來參加不同類型的賽道活動。

第二名:彎道表現優異(14%)

前文曾提及YZF-R3車體輕盈,裝備重量僅171kg,這不僅為它塑造了易於上手的車輛特性,更使它在彎道之中如魚得水。有14%的車主表示,YZF-R3在連續彎道中的轉向反應相當犀利,能讓車主盡情享受攻略彎道的樂趣;且新款YZF-R3在避震器部分更換上了倒立式前叉,在靈活的動態特性中,也兼顧了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廣受車主好評。

新款YZF-R3升級為倒立式前叉,支撐性更佳。

在兼顧靈活性的同時,穩定性也獲得提升。

第一名:持有成本低廉(16%)

自初代YZF-R3於台灣上市以來,相對親民的價格可說是不變的賣點。而新款YZF-R3官方建議售價為263,000元,以其運動本色外型與動力、懸吊等不俗配置,仍讓它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並且據車主回饋,YZF-R3在後續定期保養或不慎轉倒時的維修費用,都算是相當平易近人。若是預算取向且不想在後續負擔過多養護成本的騎士,YZF-R3將會是你的一時之選。

YZF-R3平易近人的持有成本,成為了許多騎士入門跑車的首選車款。

後續保養與維修花費亦無須擔心。

購車後可能面臨的品質問題

少數個案:車殼密合度不佳、整流器故障

在本次車主大調查中,較無發現多屬車主反應的重大品質問題,僅有零星個案,其中包含車殼密合度不佳、整流器故障等。上述問題也多在透過原經銷商之協助後得到解決。若是仍在觀望是否購買YZF-R3的準車主,於妥善率方面應可不必過度操心。

部分車主曾面臨車殼密合度不佳與位於車尾的整流器故障等問題。

整體而言,YZF-R3並無重大品質問題,是一款可讓車主安心騎乘出遊的車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