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一大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過去在2021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中,透過收集車主回饋的方式,為各位統計出了車主們公認的優缺點。本篇文章中,將分析問卷中,2021年購車車主的其他反饋,為還在觀望是否要購買YZF-R15 V3的你,整理出三大推坑理由與車主們曾遭遇的一大品質問題,讓已經選購YZF-R15 V3的車主們來告訴你最真實的使用後心得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YZF-R15 V3車主公認的三大推坑理由&一大品質問題|車主怎麼說

YAMAHA YZF-R15 V3。

想推薦給未來車主的三大理由

第三名:動力充沛(9%)

YZF-R15 V3搭載一具擁有VVA可變汽門揚程科技的155.1c.c.水冷4V SOHC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9.3ps與14.7Nm的最大扭力(因地區版本而略有差異),動力表現以一輛150c.c.級距的輕檔車而言,可說是傲視群雄。而附滑動式離合器的六速變速箱,更是能將動力完整傳遞至後輪。充沛的動力令車主們無論在山道、賽道馳騁時,都能游刃有餘地應對,於日常通勤使用亦如魚得水。

YZF-R15 V3搭載一具擁有VVA可變汽門的155.1c.c.水冷4V SOHC引擎。

充沛的動力可輕鬆應對各種使用情境。

第二名:上手門檻低(14%)

YZF-R15 V3作為一款150c.c.級距的白牌輕檔車,比起極速表現,優異的操控性能反而更是其所強調的重點。許多車主表示,YZF-R15 V3不僅在彎中表現亮眼,操控性方面更具有平易近人的特質,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駕馭。此外,寬大的油箱、較純種仿賽舒適的騎乘姿勢與容錯率高的滑動式離合器等設計,更是塑造了YZF-R15 V3容易上手的車輛特性。

寬大的油箱有利於夾持。

在跑車外觀下,擁有的是平易近人的特質。

第一名:外型設計帥氣(26%)

YZF-R15 V3在外型設計方面,採用了YAMAHA當家跑車YZF-R系列的R DNA家族化造型。與YZF-R3、YZF-R6、YZF-R7、YZF-R1等車款相同,皆致敬YAMAHA於頂級二輪賽事MotoGP所使用的賽車—YZR-M1。而LED頭、尾燈也為YZF-R15 V3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帥氣的外型設計成為了2021購入YZF-R15 V3車主,最想推薦給未來車主的一大理由。

YZF-R15 V3採用R DNA設計元素。

LED頭、尾燈科技感十足。

購車後可能遭遇的品質問題

第一名:車殼組裝公差較大(7%)

雖然YZF-R15 V3擁有全覆式整流罩設計,外型設計相當受到車主們喜愛;但也有部分車主表示,購車後發現車殼組裝公差較大,包含密合度不佳、油箱罩鬆動等。多數案例在尋求車行協助或自行重新安裝後皆已獲得改善;且對騎乘安全性較無危害,仍在觀望的準車主可無須過度擔憂。

部分車主反應在購入YZF-R15 V3後,發現有車殼組裝公差大的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