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YAMAHA Force 15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白牌水冷跑旅車款兼具低廉的持有成本與長途旅程的舒適性,是近年來許多人選擇通勤、出遊兩用車的首要考量。而YAMAHA Force 155更是自上市以來持續受到車迷們愛戴,至今仍維持一定銷量。透過車主大調查,為還在觀望是否要購買Force 155的你,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與三大缺點,讓已經選購Force 155的車主們來告訴你最真實的使用後心得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YAMAHA Force 15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YAMAHA Force 155。

車主們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置物空間大(9%)

跑旅風格的Force 155,比起純粹的運動性能,更加注重車輛的舒適性與各種場合的實用性。與系出同源的SMAX 155相同,Force 155擁有相當寬敞的乘坐與置物空間;不僅前手套箱能置入飲料瓶、手機等個人用品,座墊下方的車廂置物空間容量更是高達28.9公升!可在置入一頂帽體適中的安全帽後,再放入雨衣、手套等騎士部品,對於常有長途騎乘需求的騎士而言極具實用性,也獲得9%車主的賞識。

Force 155座墊下有著28.9公升的置物空間。

第二名:外型設計亮眼(16%)

上市時主打街頭新風潮的Force 155,車身造型宛如BWS’R 與SMAX的融合。透過侵略感十足的車頭銳利線條,搭配多角度曲面,展現出Force 155在跑旅身軀下的濃厚戰鬥氣息。從車側望去,流線的設計,一路延伸至車尾,並上揚收尾,帶出強烈的速度感。有16%的車主對Force 155的外觀設計一見鍾情!

Force 155車頭銳利的線條設計,侵略性十足。

車尾線條向上收攏,營造速度感。

第一名:動力充足(21%)

Force 155搭載155c.c. 4V水冷噴射引擎,同時兼具了性能與環保兩大要素。水冷設計使其具有更穩定的工作溫度;同時YAMAHA藉由動力曲線調整,強化Force 155在低轉起步時的扭力表現,更切合日常騎乘的使用需求。充沛的動力輸出,也得到眾多車主肯定,榮登本次車主大調查的公認優點第一名。

Force 155搭載155c.c. 4V水冷噴射引擎。

著重低轉扭力表現的設定,讓Force 155得以更加符合通勤騎士的需求。

YAMAHA Force 155車主公認的三大缺點

第三名:前叉過軟(10%)

雖然Force 155擁有相當運動化的外觀設計,但考量此平台原先設計仍為跑旅車款,Force 155的懸吊設定偏重舒適取向。這樣的設定在進行長途旅程或雙載騎乘時,能達到一定程度的紓壓效果;但亦有部分車主反映,若騎乘Force 155跑山或進行其他激烈操駕時,便會有前叉過軟的狀況產生。建議車主可依照個人使用需求進行調整或改裝。

原廠前叉的不足讓不少Force 155車主為愛車進行升級(圖為Force 155前叉改裝範例)。

第二名:燈具配置陽春(12%)

Force 155有著類似YAMAHA 300c.c.級距跑車YZF-R3的大燈造型,燈具內部為55W H7高亮度燈泡,並與多數重車相同,採遠、近燈分離設計;同時為迎合整體車身的設計,尾燈也採較戰鬥的造型。但令部分車主趕到略為可惜的是,Force 155全車燈具皆未採用LED設計,為傳統鹵素燈泡。

Force 155頭燈為55W H7高亮度燈泡。

全車皆為傳統鹵素燈泡設計。

第一名:座墊過硬(16%)

不少車主會同時將Force 155於日常通勤、假日出遊、雙載騎乘等場合使用,雖然Force 155有著長軸距、13吋輪框、較高較寬的把手設計等有利於提升舒適性之配備;但較硬的座墊卻成為令車主詬病的缺點之一。16%的車主反應Force 155原廠的座墊設計容易使騎士與後座乘客臀部痠痛,是不少車主後續自行改裝的項目。

Force 155的座墊設定過硬,成為不少車主認為的缺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