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與Lego合作 以480,000塊積木打造全尺寸可駕駛GR Supra 最高時速28 km/h [影片]

不久前Toyota(豐田)Gazoo Racing與Lego(樂高)合作,推出了全尺寸的GR Supra模型車,要紀念這款跑車誕生35週年。雖然從1978年到1986年這個系列車款的前兩代被命名為“Celica Supra”,但在第三代,Toyota不再於Supra前面加上Celica ,改以Supra來為這款車命名。

這輛全尺寸Lego Supra由超過480,000塊的積木組成,耗時2,400小時。Lego Supra的重量為1,885公斤,Toyota Supra 35週年特別版的1,640公斤還重;而Lego Supra車上唯一沒有用積木組成的是圏輪、輪胎、駕駛座椅、方向盤、儀表板和Toyota Logo。這些都來自真車。令人難以置信的模型細節是大燈、後燈和日間行車燈,製作的很漂亮。除了上述提到的駕駛座椅和方向盤之外,Lego Supra的內裝也幾乎完全由Lego積木組成,中控台、儀表板蓋甚至乘客座椅都是由積木組成的。

令人驚訝的是,Lego還為這輛Supra裝上動力系統。不過,不是Mk5 Supra的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而是使用由電池供電的電動馬逹來驅動Lego Supra。因此,它的最高速度只有28 km/h。

這不是Lego第一次製作1:1的汽車模型,他們之前已經與McLaren(麥拉倫)、Lamborghini(蘭寶基尼)以Bugatti(布加迪)等公司製造了全尺寸模型,他們之前甚至曾與Toyota合作製造過一次1:1的Camry。當然,這些1:1的模型車都不會出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