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YM DRG BT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SYM於2019年發表的DRG BT擁有13吋輪胎配置、158c.c.水冷引擎、突破15ps的最大馬力,且售價亦相當合理;立即在市場上掀起一波熱潮,更開出銷售紅盤。七期環保法規上路後,SYM也隨之推出更加強悍的DRG BT R-Edition。究竟車主們在實際購入DRG BT後,感受到了哪些優、缺點呢?針對2021年購買DRG BT的車主進行調查,整理出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以及三大缺點,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SYM DRG BT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三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2021 DRG BT R-Edition。

SYM DRG BT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彎道性能佳(26%)

DRG BT搭載SYM傾力開發的零後仰懸吊系統,能有效抑制起步加速、再加速時,車身因慣性而產生後仰之情形,進而帶來更加安定的騎乘感受;且DRG BT在配重上更達到50:50的優異設定,擁有相當靈活的操駕感受;中置單槍設計也提供了不俗的避震反應;42度的最大傾角與新年式車款的MAXXIS MA-R1N配胎,使車主們在過彎時更加安心。此外,車款更新為DRG BT R-Edition後更新增了TCS循跡控制系統配置。種種針對操控性能的設計,使DRG BT在車主心中留下了彎道性能優異的深刻印象。

DRG BT R-Edition新增了TCS循跡控制系統配置。

新款DRG BT R-Edition前後配胎皆改為MAXXIS MA-R1N。

DRG BT的過彎性能相當刁鑽。

第二名:外型帥氣(36%)

DRG BT充滿肌肉感的車身富有結實線條;懸浮式的車尾由尖銳的後扶手向斜上方延伸,帶出龍尾的躍動感。LED尾燈的造型也別具巧思地設計成兩片翅膀的形狀,在車陣中擁有優異的辨識度。改款後的R-Edition車輛外觀大抵維持前代造型,但在燈具部分將寶藍鍍層技術導入狙擊式LED大燈組之中,提升亮度的同時,也使夜間騎乘的照明更加清晰;尾燈部分則使用立體龍鱗刻紋設計,並導入維持高亮度同時減少暈眩的PGP技術,在造型上更加體現龍王意象;後方向燈更改為LED序列式設計,流水般閃爍功能不僅相當特別,同時加強警示後方車輛的效果。許多車主表示,DRG BT的外觀極具特色,入手後無需多加改裝,便已是車陣中的焦點,對此感到相當滿意。

DRG BT的車身造型充滿肌肉感。

尾部向上延伸的線條十分俐落。

寶藍鍍層技術提升LED大燈照明亮度。

龍紋造型尾燈使車款辨識性再次提高。

站近一看,刻紋滿滿細節並帶有一點中華風韻。

高亮度序列式LED方向燈能有效警示後方車輛。

第一名:動力充沛(54%)

搭載158c.c.水冷4V引擎,首代DRG BT的動力表現在同級距對手中已名列前茅,在2021年度改款後,不僅符合七期環保法規,DRG BT R-Edition動力表現更是絲毫不縮水。除了將節流閥口徑與進氣岐管加大,以達更佳的進氣量提升馬力與扭力表現,同時調整曲軸與CVT傳動設定,使傳輸效率更靈敏。在官方數據上,馬力提升0.1ps來到15.6ps,0-100m直線加速成績為7.7秒,較上一代更快了0.2秒。豐沛的動力無疑是DRG BT的一大優勢,同時也當之無愧地成為了車主公認的優點第一名。

DRG BT搭載158c.c.水冷4V引擎,動力表現強悍。

DRG BT R-Edition在符合七期環保法規的前提下,更提升了動力表現。

SYM DRG BT車主公認的三大缺點

第三名:前制動力道不足(9%)

DRG BT在前制動系統部分,使用了260mm碟盤、單向雙活塞卡鉗,並配有ABS防煞車鎖死系統。在規格上與其他對手相比,可說是不落人後,但有部分車主表示,與DRG BT強勁的加速表現相比,其前制動力道便顯得略為遜色。若車主們在購入DRG BT後有此方面的需求,建議可依照個人使用習慣進行調整、改裝。

前制動系統為260mm碟盤、單向雙活塞卡鉗,並配有ABS防煞車鎖死系統。

前制動系統表現令部分車主感到失望。

第二名:車廂空間過小(34%)

前文提及,DRG BT在車尾造型設計上,採取了向上方收攏的設計,且為了營造更為俐落的視覺感受,車尾下方亦採用與側面切齊的平整化設計。雖然在外觀上相當亮眼,但也導致DRG BT的車廂空間稍微受到限制,經實測雖可放入一頂帽體適中的全罩式安全帽,但剩餘的空間便有些侷促。這也使DRG BT在車主們的心目中略有扣分。

DRG BT的車側、車尾造型十分俐落。

車廂內可放置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但剩餘空間不多。

第一名:座墊過硬(38%)

DRG BT在性能和配備上均頗受車主們認可,但部分車主對於其坐墊舒適性頗有微詞。或許是為了追求運動性能而做出的妥協,共有38%的車主認為DRG BT的座墊過硬,有減長途騎乘時的舒適性。而後座的椅墊則存在著乘坐空間太小和過高的問題。舒適度較不理想的座墊設定,也是車主們在後續改裝時,經常列入清單的項目之一。

38%的車主認為DRG BT的座墊過硬。

上翹的車尾造型,也使後座位置較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