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SUZUKI Saluto 125 新色:「那不勒斯深藍」質感微旅行,東北角一日遊

正值春夏之際,氣溫回暖且國旅當道,北部出遊要遠離塵囂與人群,最適合騎乘摩托車來趟山林海岸之旅。Saluto 125的「那不勒斯深藍」以濃厚義式底蘊,搭配上日系千山之國本質的大和魂,清新的形象最適合情侶兩人出遊。而Keyless免鑰匙啟動與SEP高效能引擎,不僅在便利性與長途巡航擁有更加的效能,其混血風格徜徉在山海之間,怎麼拍都相當具質感,就讓我們跟著Henry與Naomi一起看看他們與Saluto遊歷了哪些景點!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SUZUKI Saluto 125 新色:「那不勒斯深藍」質感微旅行,東北角一日遊

▲來到轉暖的季節,適合來趟機車之旅!

十分老街

離開了台北喧囂的都會叢林,來到平溪區擁有長久歷史的十分老街。在氣候逐漸轉為炎熱的這個時節,從台北一直到平溪將近40公里的路途,Saluto 124c.c.的SEP高效能引擎,隨著油門的收放帶來充足動力外,運轉感受也相當細膩,讓小倆口與Saluto沿途能吹著微風輕鬆騎乘。

▲陽光躲進雲層讓天氣多添一分涼意。
▲兩人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旅途首站的十分老街。
▲轉上路口的斜坡,平日機車也可以直接騎進老街裡頭。

憑藉Saluto車重僅114kg輕巧好操控的特性,來到平日的十分老街巷弄之中也能自在穿梭,兩旁琳瑯滿目的商家與緊鄰道路的鐵軌,輝映Saluto古典優美的外觀,兩人與車輛在老街中的身影顯得格外搶眼。

▲義式復古風情的Saluto與老舊街區搭配別有風味。
▲在陰涼處停妥車輛對後座來說是一大貼心舉動!
▲脫掉安全帽後Naomi趕緊整理自己的約會裝容。
▲兩人漫步於老街享受不同於假日熱鬧景象的清幽。
▲來到十分老街必須尋覓當地才有的獨特商家。
▲懷舊的綠豆椪與大餅讓Henry與Naomi駐足於門口。
▲Naomi想起懷念的味道不禁多拿了幾個被Henry抓個正著。

山海交錯-台二丙線

離開十分那有如回到童年記憶般的懷舊街區後,Henry與Naomi途經連結平雙山區一直至福隆沿海的台二丙線,自2005年左右的重新整頓後,路面寬敞且平坦,伴隨公路兩旁連綿的山景,相當適合繁忙的都市人們放鬆步調,享受慢活的悠閒時光。

▲騎乘在寬廣且車流量少的台二丙相當愜意。
▲過雙溪後往福隆的路上彎道柔和且路面平順。
▲享受山林間的樹陰與芬多精,兩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

馬崗街27號咖啡

坐落於馬崗漁港的村落旁,與三貂角燈塔一同位在極東點的馬崗街27號咖啡,有「台灣最東邊咖啡館」的美名。隱藏在漁村小巷之中的位置,兩人在啜飲咖啡談天的同時,望向Saluto新款的「那不勒斯深藍」外觀,聽著拍打沿岸的浪潮聲及感受徐徐海風,帶給小倆口像是浪濤近在身旁的奇幻感受。

▲粉色外牆與Saluto的那不勒斯藍滿足了Naomi的少女心。
▲Naomi寵溺的幫喝到嘴唇都是的Henry擦去嘴邊奶泡。
▲Naomi看到Henry也有如此呆萌的一面笑得相當開心。
▲Henry也靦腆的讓Naomi拭去嘴邊咖啡。
▲陪伴著兩人的Saluto,U型LED尾燈彷彿正微笑望向他們。

經歷半天的旅途,Naomi發現Saluto除了擁有同級距中唯一的Keyless免鑰匙系統外,更搭配5V2A的USB充電孔,騎乘Saluto為心情充電的兩人,同時在日常通勤和假日出遊都能隨時為3C產品補充電力。

▲發現了Saluto有著特別配備,Naomi興奮的和Henry分享。
▲Saluto搭配有Keyless免鑰匙系統,擺脫鑰匙的束縛還能一鍵控制多項車輛功能。
▲貼心的USB充電孔為生活與手機都注入滿滿電力。
▲除了貼心配備Naomi也相當喜歡Saluto的義式風情外觀。
▲寬敞的椅墊使兩人乘坐也相當舒適。

萊萊地質區-四腳窟觀景台

身為北海岸大規模海蝕平台的萊萊地質區,帶來多變豐富的沿岸景觀與沿海生態,緊靠在海岸旁的四角窟觀景台正好落在小山坡上,擁有良好的視野,Saluto的LED頭燈搭上深藍配色,恰似海潮偶爾映射著從雲層中探出頭的陽光,漫步在觀景台小山坡旁的草皮,遠眺太平洋與近處的海蝕平台,Henry與Naomi在喧囂的海風下依偎著彼此。

▲來到依山傍海的觀景台,遼闊的海景讓兩人放開身心。
▲儘管天色微陰,還是能遠眺外海的龜山島。
▲享受著海風吹拂的Naomi。
▲在小山坡的草皮上席地而坐,兩人不自覺相互依偎。
▲調皮的Henry又惹Naomi生氣了。
▲靜靜的望著海景,不僅內心平靜也享受甜密時光。
▲Saluto的那不勒斯藍與沿岸的海潮合為一氣。
▲LED頭燈像是陽光反射在海面般閃耀。
▲獨特設計尾燈與嵌入於車體的方向燈為Saluto帶來浪潮般的流線外型。
▲兩人一路騎乘對資訊簡潔明瞭的儀表相當滿意。
▲貼心的防跳脫掛勾,不再擔心飲料跳車了。
▲車廂空間足以容納半罩式安全帽與兩人的出遊小物。
▲山景與海景的交錯就如同Saluto義式風情與日系和魂的搭配。

質感小車伴生活

回程路途經過同樣位於馬崗漁村的極東公園,作為整日橫跨群山與海岸百公里的旅途終點,Saluto的陪伴為這趟輕旅行添色不少,仰賴SEP高效能引擎在長途行駛也保持順暢運行,且高達43.8km/L的油耗在旅途中不必時刻尋找加油站;由義大利設計師Alessandro Tartarini傾注心血打造的義式風情外型,騎乘Saluto穿梭於山林和海岸,兩人彷彿置身異國鄉間的風景畫中;Keyless與USB充電等的貼心配備也深受Naomi青睞。旅途中倘若不是身旁的你與陪伴我們的Saluto,任何風景與美食都將黯然失色,與你一同度過的生活有Saluto常伴左右,即使不必遊山玩水也使每天都是幸福的好日子。

▲Henry與Naomi在談笑中細數著今日去過的每個地點。
▲Henry相當滿意Saluto給力的支援著兩人一天的旅程。
▲Naomi笑著說:「你還知道Saluto很辛苦啊!」
▲極東公園往海岸延伸的長廊相當適合拍攝婚紗。
▲Saluto若是配上新人穿著白紗想必也相當適合。
▲Henry和Naomi相當慶幸能與Saluto來場一日微旅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