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公布2021 Skoda Enyaq iV設計圖 揭露其史上首款電動休旅車外觀

9月1日是Skoda(斯柯達)要揭開其歷史上首款純電動SUV面紗的日子,但在那之前,這裡有更多的預告可以緩解車迷們等待的焦躁心情。因為昨天,Skoda釋出了Enyaq iV電動休旅車的設計圖像,讓大家對Enyaq iV的外觀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在典型的車廠預告圖中,Enyaq iV的鋁合金輪圏非常的大,没有開門把手。前葉子板上的“ Founder’s Edition”標誌表明這是特仕版,數量只有1,895輛,代表Skoda是在至今125年前的1895年時創立。限量版車型的設計將與其他Enyaq iV版本略有不同。

如果您對Enyaq iV的尺寸感到好奇,Skoda之前曾透露它的車身長4648mm,寬1877mm,高1618mm。這個車長接近Octavia的4667mm,但由於Enyaq iV的軸距為2765mm(Octavia為2686mm),因此擁有更寛敝的車室空間,在五人座設定下Enyaq iV休旅車的後行李廂空間容積有585公升。

在先前7月底公布內裝預告圖時Skoda也透露了Enyaq iV的一些技術規格。以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MEB平台打造的Enyaq iV將以五種動力級別,三種電池尺寸以及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車型在市場上販售。它的動力輸出範圍將在146至302hp之間,入門車型充滿一次電可提供34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如果你非常重視續航里程,那麼你可以選擇後輪驅動版本,其後方裝有單電動馬逹,電池組容量為82 kWh,能提供長逹500公里(311英里)的行駛里程範圍。

除了標準的Enyaq iV,Skoda也會推出Enyaq iV RS版本,它將成為Skoda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車型,雙電動馬逹的AWD以及302 hp的最大馬力輸出將使它在6.2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衝刺;而由於AWD的設計,其續航里程將會打折扣,以WLTP規範測試里程為460公里(286英里)。

Skoda Enyaq iV將在2020年的年底開始在捷克MladáBoleslav的工廠建造,並計劃於明年初開始在市場上販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