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全面亮相 Skoda先公布Enyaq iV電動休旅內裝設計草圖

Skoda(斯柯達)正準備在9月1日於布拉格推出其首款全電動跨界車-Enyaq iV,在正式發表之前Skoda公布了這款電動休旅車的內裝設計草圖。

從設計草圖可看到Enyaq iV的整個儀表台採用多層式設計,中控台最上方有一個獨立的13英寸大顯示螢幕,這個螢幕除了控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外,它還將用來控制車上許多功能。

將目光下移中控台,其空調出風口的靈感來自傳統的Skoda水箱進氣護罩,再下移你可看到一排傳統實體按鍵。另外Enyaq iV還有數位儀表板,有增強實境功能的創新HUD抬頭顯示器以及雙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鞍部上最前端是置物區,推測該置物區可能還有智慧手機的無線充電裝置。置物區的後方是兩個前座置杯架,再往後的左側是短小的排檔桿和兩個按鍵,右側看起來像是一個有蓋子的置物區。

內裝部份,Skoda放棄傳統的裝飾結構,導入一個新的設計選擇系列,該系列為內裝提供了不同的材料和顏色選擇。其中有不少是使用環保材質,例如,其座椅套40%的羊毛和60%的纖維是由可回收塑料瓶製成的,而皮革則是從橄欖樹葉萃取物中獲得顏色。

Skoda車室設計主管Norbert Weber表示:「 Enyaq iV受益於MEB平台的長軸距,相對於車身尺寸,它提供了異常寬敞的內部空間。地板也没有傳統車輛中的傳動軸通道,讓地板更平坦,營造出更大的空間感以及585公升的行李箱容積。」

以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MEB平台為基礎,Enyaq iV將以五種動力級別,三種電池尺寸以及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車型在市場上販售。它的動力輸出範圍將在146至302hp之間,入門車型充滿一次電可提供340公里的續航里程,而另一款車型將提供長達500公里的續航里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