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艱難大環境影響 2021是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 銷售額創下歷史新高

近來因半導體晶片短缺以及中國武漢肺炎大流行對某些市場差生了持續的影響,全球汽車行業都在為新車供應晶片方面遇到了嚴重的問題。許多汽車製造廠商不得不暫停或放慢許多工廠的生產,Skoda(斯柯達)甚至在今年年底前停止了捷克工廠的生產。儘管如此,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旗下有一個品牌在今年前九個月的客戶交車量創下了歷史新高,它就是Lamborghini(蘭寶基尼)。

上周Lamborghini自豪的宣布,從今年1月到9月底,他們已實現創紀錄的銷售量,在全球市場上交付了6,902輛車。這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3%:且也比中國武漢肺炎大流行之前的2019年高出 6%。憑藉強大的訂單數量,Lamborghini有信心將再創下另一最高記錄的年銷售量。

EMEA地區(歐洲、中東和非洲)依然是Lamborghini最重要的銷售主力地區,今年前三季交付了2,622輛車,比2020年增長了17%。美洲以2,407台的銷售數量排名第二,增長了25%,亞太地區交付了1,873輛,比去年增長28%。

Urus超級休旅車還是Lamborghini品牌最暢銷的車款,在今年的前九個月交了4,085輛,關於這點你可能不會感到太驚訝。Huracan以2,136輛排名第二,比2020年增長28%,Aventador以681輛排名第三,Lamborghini表示,鑑於該車款的年齡,這代表了“穩定”的市場表現。

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兼董事長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Lamborghini品牌處於極其強勢的地位,擁有涵蓋V10、V12和Urus超級SUV的全面且備受青睞的車款系列。公司不僅承受住了過去18個月的艱難環境,而且持續保持銷售成長,這證明了我們產品組合的實力、品牌在全球有著持續的吸引力,以及我們的業務戰略和經銷商網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