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更嚴格的排放法規 Skoda Fabia Combi正式停產

2020年11月,Skoda(斯柯達)首席執行長Thomas Schaefer在LinkedIn上宣布將推出下一代Fabia Combi。一個月後,他在接受Auto Motor und Sport採訪時重申了該項計劃。但據國外媒體的報導,這家捷克汽車品牌已經取消了新的第四代Fabia Combi。據說,做出這一個重大決定是為了遵守歐洲嚴格的排放標準;而Skoda需要為更嚴格的排放法規做好準備,更專注於電動車。至於這個法規將於2025年左右生效,屆時將用於Euro 7。

auto.cz援引ČTK當地通訊社的報導表示,Skoda管理層致函其員工,宣布取消第四代Fabia Combi的生產,並解釋其背後的原因。“極其嚴格的Euro 7排放標準加快了向電動車的轉型進程。因此,我們不僅需要更多的電動車,而且我們也不得不告別一些比計劃更快的內燃機產品。因此,我們決定對未來持續投資,告別Fabia Combi等內燃機車型。”

不僅如此,歐盟委員會還制定了一個目標,到本十年末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55%,因此Volkswagen(褔斯)集團旗下的品牌必須提前做好計劃。

隨著Fabia Combi的消失,歐洲的超小型轎式旅行車細分市場現在幾乎已經快消失了。歐洲的這個細分市場內似乎只剩下最近推出的Dacia Jogger了。但是,請記住它長4550 mm,是名副其實的小型車,僅比該細分市場中的其他同級車小一點。Jogger也是一款跨界車/小型貨車混搭車,而 Fabia Combi則是一款百分之百的小型轎式旅行車。

不過Skoda車迷可以從車身尺寸更大的第四代Fabia獲得不錯的實用性。對於那些需要比小型掀背車大但不用比Octavia大的汽車消費者來說,Scala可以被認為是Fabia Combi的間接替代品,因為其467公升的載貨量比掀背車多出87公升。也就是說,已停產的Fabia Combi的行李箱容量為530公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