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發表:ACC導入,橘色暴力ADV兇悍登場!

在過去八年內,KTM藉著發表「超公升級距」的旗艦車款,為ADV車款市場不斷注入活水,長久以來也累積了無數的顧客回饋、開發經驗,在市場中雄霸一方。就在台灣時間1月26號晚間,KTM再次發表了全新的旗艦級ADV車款——1290 SUPER ADVENTURE S!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1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發表:ACC導入,橘色暴力ADV兇悍登場!

▲2021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來勢洶洶!

作為第三世代的「KTM超公升級ADV車款」,在奧地利的馬蒂希霍芬生產的1290 SUPER ADVENTURE S將開發的重心聚焦於騎士實際使用時的騎乘感受:1290 SUPER DUKE標榜不只擁有頂尖性能,更能提供適合長途旅行的舒適感受與多種的地形應對能力,使騎士無論在何種環境下皆能享受騎乘樂趣,誓言做到「ADVENTURE」車款應有的萬能表現,是KTM匯聚工程師心血結晶的全力之作。

2021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改款重點:

  • 全新人體工學設計
  • 全新副車架&後搖臂加長,車體設計更加精悍
  • 車體配重改良,敏捷與舒適程度提升
  • 全新世代電控配備——ACC定速巡航 & MTC循跡防滑
  • 7吋TFT全彩液晶儀表更加直覺
  • 握把開關重新設計
  • 再度改良1301c.c LC8引擎——擁有162ps馬力與138Nm扭力
  • 次世代半自動電子懸吊
  • 配備版本重新規劃——Suspension Pro、Rally Pack、Tech Pack三版本

重新思考的人體工學設計

如同開頭所提到的,KTM工程團隊此次將設計重心聚焦於騎乘感受,因此全新的1290 SUPER ADVENTURE S將車體設計全面修改,擁有更良好的配重與更加敏捷的操控調性:相較於前代後移15 mm的龍頭與重新安排的引擎位置提供更加靈活的過彎感受,而在操控更加靈活的同時,加長的後搖臂使加速時的車身動態得以兼顧穩定,此外副車架也經過微調,讓座位高度降低、更加親民,但同時不需犧牲懸吊的運動性能。

▲全新的1290 SUPER ADVENTURE S將車體設計全面修改,擁有更良好的配重與更加敏捷的操控調性。

再將視線移往車架以外:無需插入鑰匙即可開啟的全新的23L容量油箱,與其他車殼的輪廓設計,增強了1290 SUPER ADVENTURE S敏捷、鋒利的印象,更提供騎士更自然的騎姿設定。而除了車殼以外,一同加入改善騎士舒適度陣容的還有更多部件:全新設計的座椅提供了20 mm的高度調整空間;TFT全彩液晶儀表也經過重新設計,使閱讀資訊時的感受更加直覺,風鏡更經過嚴密的風洞測試,並且具有55mm的調整幅度。

 

頂尖科技將騎乘體驗推往巔峰

1290 SUPER ADVENTURE S除了前代即有的雨天/街道/運動/越野四種動力模式以外,此次更新增了可供選配的拉力(RALLY)模式;並且為了讓騎士能夠更加專注於路況,更導入了ACC定速巡航系統作為標準配備——由KTM與Bosch共同開發,並且可由重新設計的握把開關進行啟動、關閉與細節調整。

▲由KTM與Bosch共同開發的ACC定速巡航系統為標準配備,感應器位於頭燈下方。

【延伸閱讀】
下一代KTM 390將配備ACC自動跟車?390 Supermoto同步流出?

全新的7吋TFT全彩儀表提供了和智慧型手機進行配對連結的機能,儀表部分更加放大,使騎士能夠快速掌握需要的資訊,詳細的手動設定介面也規劃得更加直覺,並且可以直接使用位於兩側手把上的按鈕進行快速的選擇與調整;在儀表的下方也配備了置物空間與USB供電插孔,讓騎士能夠將手機收納妥當並同時進行充電。

▲累積了無數的開發經驗,電控系統與儀表都擁有出色的表現。

 

動力心臟進一步強化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的LC8引擎經過重新調整:這具V型雙汽缸動力心臟符合Euro5環保法規,並在擁有160ps馬力與138Nm扭力的同時減少了1.6kg的總重——最大的功臣便是比前代更纖薄的引擎外蓋與重新設計的機油管路。雙出的排氣管與PANKL變速箱也得到重新設計,並且配合選配的Quickshifter+快排系統,能夠使騎士完整體驗動力的全面升級。汽缸內的活塞耐用度得到進一步的加強,並且引擎整體的冷卻效率也更加深及——全新的水/油冷卻系統的兩個散熱器與重新設計的車體配合,能夠輕鬆將騎士腳邊的熱氣帶走。

▲在強悍的動力輸出外,ADV車款應具備的引擎可靠性也絕不馬虎。
 

懸吊性能錦上添花

1290 SUPER ADVENTURE S配備的MTC循跡防滑系統如今配備了兩個控制器,一個偵測車輪的打滑狀況,另一個則持續偵測車身傾角,結合兩者的資料回饋,結合彎道ABS與越野ABS、由Bosch製造的車身穩定系統得以運作得更加聰明。

▲結合彎道ABS與越野ABS、由Bosch製造的車身穩定系統得以運作得更加聰明。

同時為了應對各類極端惡劣的路況,1290 SUPER ADVENTURE S搭載了全新世代的半主動WP APEX懸吊系統,配合六軸的傾角感應器能夠迅速面對當前路況做出最適合騎士的設定,並且在Suspension Pro版本中,前後避震器的壓縮、回彈阻尼皆為獨立可調,且預載具有自動調整機能,同時也配備了可以獨立開關的防下沉設定;而選配的Rally Pack套件則多了專屬的拉力動力模式與更詳細的MTC循跡防滑系統控制選項,且這兩個版本都配有Quickshifter+快排系統。至於配備最滿載的Tech Pack版本,則額外搭載了MSR滑胎控制系統、爬坡輔助系統等電控配備。

▲作為旗艦車款,懸吊系統自然是好料滿載。

 

價格與車色

目前根據官方公告,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S今年三月將於歐洲市場開賣,並且目前僅公佈了黑/橘兩種車色。至於車友們最關心的售價以及是否會引進台灣,KTM與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目前都尚未公布,想知道全新1290 SUPER ADVENTURE S資訊的車迷們,也別忘了持續鎖定Moto7,我們將持續為你帶來詳細的報導!

▲搭載數不清的尖端科技,邁入第三世代的1290 SUPER ADVENTURE S有備而來!
▲橘。
▲橘。
▲橘。
▲橘。
 
▲黑。
▲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