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YAMAHA Limi 125 試乘:輕巧好上手,女孩駕馭不費力

YAMAHA台灣山葉在楊梅的揚昇高爾夫球場舉行甫於昨日發表的全新YAMAHA LIMI 125試駕活動,本次改款不僅排氣量提升、換裝Blue Core引擎,車架更是減重了5公斤,配上更低的座高及新設計的騎乘三角與車輛重心,讓嬌小的女性騎士也能靈活駕馭。究竟實車樣貌及實際的動態表現騎乘感受如何呢?跟著我們一起來見分曉!


新款Limi125於2/11發表,一共有五款新色。

Limi 125 改款介紹


2020 YAMAHA Limi125(精裝版)。

從整體視覺來看,第一眼注意到的便是直立的前定位燈,與後方向燈向上延伸的電鍍件,把H字的形象更為擴大。並在頭燈內部、儀表周圍及腳踏平面融入相當多菱格紋的設計元素,與YAMAHA自家的EC-05有異曲同工之妙。新款設計讓車身的視覺效果更加俐落,車前斜板與車殼側邊也增添了斜紋雕刻,從原本光滑平整的外型,轉變為如今俐落、簡潔的現代風。而風鏡也採用了燻黑菱紋的設計,在簡約中帶有一絲性格,一改Limi先前為我們帶來的印象。


斜板的Y字雕刻為新款增添層次,另外Limi125原廠精品有行車紀錄器可供選購。

新增了斜紋雕刻的車殼造型,帶出車身的俐落感。

大燈採用LED燈具,提高夜間照明度。

尾燈總成部分,在煞車燈上使用了LED,而方向燈仍維持原本的鹵素燈泡。

頭燈上緣能看到菱格紋的元素。

菱格紋的腳踏板與EC-05相似。

儀錶板周圍的塑膠料件也一併套用菱紋設計。

最重要的動力從原先的115c.c.轉變為125c.c.,新款Limi125與YAMAHA的RS NEO使用了相同的125c.c. Bluecore引擎。增進了燃燒效率、降低油耗,同時維持引擎運轉的靜肅性,並使用不對稱車架與輕量化輪框,這樣的配置有效的減輕車重,讓所有騎士都能輕鬆騎乘、操控,更友善於女性或身材嬌小的族群。而新款Limi125也採用了與EC-05同樣的概念,基於「人機官能」作為發想,優化了Limi的騎乘三角,形成人車合一時的優美狀態。


使用了與RS NEO相同的BLUE CORE引擎,更加省油。

前制動為單活塞卡鉗配置180mm單碟。

量化的輪框。

高反差儀表部分,即便在豔陽反射的情況下,在判讀性上依然保持優異。另外增加了USB充電插座,考慮到現代人使用手機頻率之高,讓車主在通勤時也能為手機補充電力,雖非近期的車款上愈來愈常見的快充形式,但仍屬實用的配備。同時前置物空間也得到容量的升級,可放入700c.c.保溫杯、手機等,提供騎士更方便的便利性。另外座墊也一併升級,有別於以往長而平的座墊,新款Limi125讓坐墊前端略為削薄,讓車身更狹窄,提升騎士的著地性。


使用高反差儀表,即便在豔陽反射的情況下,在判讀性上依然保持優異。

有USB充電插座,提升便利性。

試乘心得

特別請Moto7的女同事試乘體驗鎖定女性族群的Limi,其158公分的身高,在上車後對應到75mm的座高及較舊款纖細的置腳踏板,稍往後坐,需要微微的墊腳,而坐於坐墊前方則可雙腳平踏著地,安心感十分足夠。牽車、移車更拜減輕5公斤的97公斤車重,相當輕鬆而不費力。


較後方的坐姿,158cm的女騎士需稍微墊腳。

依然坐在椅墊上,僅稍往前坐,便能因左右削薄的坐墊而平踏地板。

就女性普遍身高與腳長而言,大小腿能呈現90度的夾角,能為乘坐感帶來提升。

女同事與編輯騎乘後,皆能感受到在左右換線時,車身非常靈活,且因為重心向下調配的設計,都能保持一定的穩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所添加的 UBS連動煞車,單人騎乘時,手感線性且無過去CBS為人詬病的介入突兀感,就60-70公里時速的煞停,整體相當穩定,也給予足夠的安心感。雙載騎乘,坐墊前後的空間充裕,後扶手的握持感及位置也恰到好處,應能為都會騎乘帶來不少益處。

動力因排氣量的微幅提升,在加速性上感受與RS NEO相去不遠,搭配減重後的97kg車重確實輕快。然而,整體行路時,引擎並不會從坐墊下傳來運轉的震動感。總括來說,Limi 125是輛能舒適騎乘且操控輕盈的時尚小車,諸多改款設計不僅替女性族群多著想了一些,在實用性部分也具一定水準。

產品簡報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YAMAHA Limi 125 試乘:輕巧好上手,女孩駕馭不費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