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RIUMPH Street Triple R 海外發表強勢來襲,中量級市場又一震撼彈!

日前TRIUMPH發表了旗下最新力作—Street Triple R,這輛車有著全新的家族系外觀!並且依然使用了765c.c.的引擎,但比起Street Triple RS更加的便宜!更重要的是符合了EURO 5的排放標準,為中量級市場又投下一顆震撼彈。


2020 Street Triple R。

實際上,引擎有別於以往符合環保標準動力就會降低的概念,這顆765c.c.的引擎不只能通過EURO 5 檢測,馬力值依然能維持在118hp/12,000rpm,扭力則是77Nm/9,400rpm,更重要的是TRIUMPH得益於Moto2的開發經驗,將內部零件的慣性減少了約7%,這樣的改動能更快的提高轉速達到更好的工作效率,更有利於低轉速及中轉速的應對。


藉著Moto2的經驗,讓這顆達到更好的工作效率。

另外在排氣以及進氣系統也做了改變,Street Triple R上有著更加渾厚的排氣聲浪。並且在對變速箱也進行了改動,在Street Triple R上鎖搭載的變速箱承襲了在RS上所做的更改,有著比以往更順暢的銜接點,以及縮短了前兩個傳動比,讓Street Triple R在騎乘上更加流暢。


Street Triple R 有著比以往更加渾厚的聲浪。

搭載了這顆118hp馬力的引擎,制動系統勢必得跟上這麼強勁的動力,新的Street Triple R配備了Brembo M4.32一體式鑄造輻射卡鉗配上310mm浮動碟,後制動則搭配了Brembo單活塞卡鉗配上220mm單碟。前懸吊採用了SHOWA (SFF)41mm全可調倒叉,後避震也是SHOWA全可調,可以應對騎乘風格做出改變,如此強大的配備想必能抑制這輛猛獸的衝勁!


Brembo M4.32一體式鑄造輻射卡鉗、310mm浮動碟。

Brembo 單活塞卡鉗、220mm單碟。

前後避震皆為SHOWA全可調。

Street Triple R外觀上則是與RS、S版本有著相同的風格,配上全車肌肉線條、家族系的外觀以及全車最標誌性的大燈,獨特的外型讓他在路上成為眾人的焦點,而悅耳的三缸聲浪更是迷惑許多人的芳心。而TRIUMPH在Street Triple R上按照慣例,原廠將會標配Diablo Rosso III,以符合這輛車的運動性能。


獨特的家族系大燈造型也讓他成為路上的亮點。

原廠按照慣例將會標配Diablo Rosso III,以應對強大的運動能力。

Street Triple R還有一項特點,那就是在電控系統可說是有了巨大的變更!在先前的Street Triple系列中搭載的ABS、TCS外,Street Triple R也提供了三種駕駛模式,分別為公路、雨天以及運動。在LCD儀錶板中能迅速的進行查看、更改,這些電控系統的加入也讓騎士能因應駕駛習慣以及天候狀況進行最適當的選擇,值得一提的是,在雨天模式中引擎動力輸出將會限制在100hp,並且讓供油變得更平滑,或是調整電子燃油對牽引力的影響,這樣的改動也能讓不習慣狂暴動力的騎士有更好的選擇。另外Street Triple R也配備了滑離合,讓騎士有著更柔軟的離合器拉桿以及滑順的進退檔,提升了舒適型以及安全性。


捨棄了TFT全彩儀表,改為傳統LCD儀表搭配指針。

三種動力模式能因應騎乘習慣做出改變。

而TRIUMPH也為了許多車迷的要求,在Street Triple R上標配TRIUMPH Shift Assist!免除了拉離合器的步驟,直接升級為進退快排,讓Street Triple R在騎乘上的樂趣大幅提升!無論是在賽道或是公路上都能享受快速換檔的樂趣,也讓這台車在實用和性能的方面更加引人注目。


原廠將標配TRIUMPH Shift Assist快排。
 

TRIUMPH Shift Assist。

Street Triple R 2020的價格可是非常的具有競爭力,定價從9,300英鎊(約360,000台幣)降到8,900英鎊(約350,000台幣),相比之下只少了TFT全彩液晶儀表,不過換取的配備可是超出這個價格許多,Street Triple R也配有LRH(低座高)版本,座高從原先的825mm降低至780mm。車身配色則是有兩種版本:藍寶石黑以及啞光銀,這兩種塗裝都將配有紅、銀兩種圖形。


車身肌肉線條更加運動化,配上紅色更顯運動風。

總結來說,Street Triple R在目前看來可說是一款相當具有競爭力的車款,不僅售價親民,在配備上也非常具有誠意,更重要的是這是能通過EURO 5的版本,也許台灣的TRIUMPH車迷能好好期待一下這款車是否會引進台灣市場,畢竟Street Triple有著這麼獨特的外型,誰會不想當英倫騎士帥一波呢?


想當帥氣的英倫騎士嗎?Street Triple R是你的好選擇。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TRIUMPH Street Triple R 海外發表強勢來襲,中量級市場又一震撼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