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電動休旅市場 Skoda首款電動SUV取名Enyaq 今年底推出

KamiqKaroqKodiaq–你有注意到一種模式嗎? Skoda(斯柯達)所有的SUV名稱都以“ K”開頭,以“ Q”結尾。不過現在Skoda正在對這樣的命名模式進行細微的更改,他們將第一個字母換成“ E”,以表示即將在今年稍晚時推出的純電動SUV。(黃車為Vision iV Concept)

今年稍冕時Skoda將以零排放休旅車Enyaq進軍電動休旅車市場。Enyaq將與Citigo都會電動車Octavia Plug-in Hybrid及Superb Plug-in Hybrid一起加入iV產品陣容,它將成為以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MEB平台打造的首個Skoda車款。雖然Citigoe iV是Skoda的第一款電動車,但Enyaq將是第一款從一開始就以電動車為目標的產品,也是第一個電動SUV。

Enyaq一詞源自愛爾蘭語名稱Enya,意思是生命之源。Enya來自愛爾蘭Gaelic語中的Eithne,essence, spirit或principle一詞,並與汽車製造商的SUV命名法結合,例如Kamiq,Karoq和Kodiaq。

Skoda並未透露有關Enyaq的任何其他訊息,但它有可能是約一年前推出的Vision iV Concept的量產版本。Vision iV Concept的車身長4655mm,寬1926mm,高1613mm,軸距為2765mm,擁有Coupe般的圓滑流線車頂輪廓,對開式車門和22英寸大輪圏。不過這些都不太可能延續到量產車型上。

動力部份,目前還不得而知,但以Vision iV Concept來講,它擁有前後雙電動馬達,使其成為四輪驅動車。它的總綜效輸出馬力為302hp,有500公里的行駛里程(WLTP),並可在短短半小時內將電池組的電量充至8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