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小型SUV也要給你七個座位 2020 Mercedes-Benz GLB正式亮相

Mercedes-Benz(賓士)的客戶喜歡SUV,他們同樣喜歡小型車。這就是為什麼三芒星要將兩者融為一個全新的小型SUV,就像2020 GLB-Class一樣。

4月份在2019上海車展上以近乎量產的形式發表後,本週Mercedes-Benz終於推出了第一個GLB車型。正如其名稱所暗示的,GLB是定位在GLAGLC之間的新系列,並擁有七人座設計。

 

採用與A-Class相同平台打造的GLB車身長4623mm,寛1829mm,高1651mm,軸距為2829mm。市售量產版GLB的外觀設計幾乎與概念車相同。因此,根據不同版本,車頭上的水箱進氣護罩會有不同的網柵以及保險桿來搭配方形頭燈。GLB還標配有一對車頂行李架,車側肌肉發達的肩線,車尾有上擾流板,兩側尾燈採用扁長設計,底部則也會依照不同版本而有不同的排氣尾管以及氣流擴散器。GLB客戶還可以選擇LED高性能前大燈和LED前霧燈。

根據不同客戶的需求,GLB這樣的長度空間可允許安裝第三排座椅來容納額外兩名乘客。雖然GLB可以乘載七個人,不過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因內部尺寸的限制,只有身高在168公分以下的乘客才能舒適的乘坐在第三排座椅上。此外,客戶還可以選配第三排的側窗安全氣囊,USB-C插孔,置杯架與多個儲物空間。如果客戶不需要七個座位,可以購買五人座車型,第二排座椅的椅背具備角度調整以及40:20:40的椅背傾倒功能。

車室內,GLB配備7.0英寸儀表板和7.0英寸多媒體觸控螢幕,並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Mercedes-Benz的MBUX系統也是標準配備,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有主動煞車系統,側風輔助系統和倒車攝影。另外,Mercedes-Benz也提供了盲點輔助系統,導航系統,停車輔助系統,更大的10.25英寸顯示螢幕,Burmester環繞聲系統,HUD抬頭顯示器等配備讓客戶選購。

GLB-Class在動力系統部份提供有四缸汽油和柴油引擎讓客戶選擇。其中兩款汽油(GLB 200和GLB 250 4MATIC)的馬力輸出分別為163ps和224ps,而三種柴油(GLB 220d,GLB 200d 4MATIC和GLB 220d 4MATIC)的馬力則分別為150ps和190ps。而Mercedes-Benz的新聞稿中提到GLB 250 4MATIC所搭載的M260 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除了有224ps(221hp)最大馬力之外,扭力有38.7kgm。搭配八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足以讓GLB在6.9秒完成0-96km/h的加速任務。

基本上GLB為前輸驅動,不過Mercedes-Benz提供了具備4MATIC四輪驅動系統的越野套件讓客戶選擇。這個四輪驅動系統在Eco / Comfort模式下的前後輪動力分配基本上為80:20,在Sport模式下基本上為70:30,在越野模式下基本分配為50:50。

Mercedes-Benz沒有公布GLB-Class的售價,也没有說銷售會從什麼時候開始,不過有可能會在今年的年底開賣。對於全球大多數市場來說,GLB的產地會是在墨西哥的Aguascalientes工廠,而對中國來說,產地會是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