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KYMCO VJR 12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自首代推出以來,KYMCOVJR車系一直是市場上「小鋼炮」速克達的代表車款之一。充滿個性的外觀,以及小巧車體帶來的運動性能,讓它累積了不少死忠車迷。透過車主問卷調查,整理出2020年購車的VJR 12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以及兩大缺點。提供還在觀望的你做為參考,一起來看看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2020 KYMCO VJR 125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兩大缺點|車主怎麼說

▲KYMCO VJR 125。

車主公認的三大優點

第三名:舒適度佳(16%)

VJR 125雖然是一部10吋小輪徑的車款,無論在軸距、車體總長,乃至整車尺碼,皆屬於較為緊湊的設計。但根據車主們的回饋,VJR 125於相對小巧的車體空間下,仍營造出相當舒適的騎乘感受。包含基本的騎士三角,以及坐墊的軟硬程度,皆恰到好處,獲得16%車主的肯定。

▲VJR 125擁有舒適的騎士三角。
▲增厚坐墊以及寬大的後扶手,即使雙載也能保有一定的舒適性。

第二名:車架強度優異、輕盈(35%)

VJR 125採用高強度鋼性車架,利用液壓成型設計不等斷面強度機構,在剛性的表現相當優異。同時,僅103公斤的空車重亦是它的一大招牌,可帶來更加靈巧的動態反應。超過三成的車主認為,VJR 125的操控性可圈可點,無論是在山路連續彎道馳騁,或是擁擠的市區中騎乘都十分合適,輕巧靈活的特性,使它能從容應對各種使用場景,兼任玩樂、通勤的機能性。

▲輕盈的車身是VJR 125的一大特點。
▲輕巧靈活的操控特性亦帶來十足的駕馭樂趣。

第一名:起步加速反應靈敏(56%)

身為一款10吋的小型運動速克達車款,卻搭載了121.4c.c.的動力心臟。輕盈的車身、充沛的動力、適當的傳動設定,並結合小輪徑車款的特點,VJR 125具備不俗的中、低速域加速表現。在本次的車主大調查當中,受到最多車主讚賞的,便是VJR 125敏捷的起步加速反應。共有56%的車主對此給予正面肯定。

▲除了車身輕巧外,傳動系統的設定同樣是加速表現的一大功臣。
▲10吋輪框的設定也符合其起、中段加速的取向。

車主公認的兩大缺點

第二名:高速穩定性不佳(22%)

雖然VJR 125藉著輕巧的車體,而成功營造出靈巧的操控特質,但這同時也是把雙面刃。輕盈的車身,以及較小的輪徑,導致其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相對較差。部分車主反映,到了時速7、80公里以上時,車身的左右飄動幅度偏大,減低了操控上的安定感。

▲部分車主認為,VJR 125在高速時的穩定性較差。

第一名:與動力不匹配的懸吊特性(25%)

VJR 125使用了在10吋小輪徑速克達中較為少見的雙槍後避震設定,比起單槍後避震能帶來較高的穩定性。但根據車主們的回饋,VJR 125無論是後避震,或是前叉的設定上皆較為軟調。或許是考量日常使用的舒適度,但也因此稍微犧牲了操控性。

▲25%的車主認為VJR 125的避震設定不夠運動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