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53車系的陣容日漸齊全,那麼最討喜的AMG C53呢?

車界常謠傳,未來Mercedes-AMG將補足空缺,就如同E43E63中間加入E53車型,不過這件事情會不會發生在C-Class上呢?很抱歉讓你失望了,Mercedes在聽到諸多謠言後立即駁回,並表示在現行C-Class車型上,是沒有太大機會見到Mercedes-AMG C53了,殘念!(圖為Mercedes-AMG E53)

 

根據與外媒Go Auto訪談後,Mercedes澳大利亞/太平洋公共關係和產品傳播經理Jerry Stamoulis表示,公司目前並不打算以C-Class擴增AMG車系,至少在第六代車型上是不會見到的。

至於原因究竟何在?Jerry Stamoulis解釋,雖然什麼事都有可能,但公司基本上完全不考慮將53的動力系統下放至C-Class上,畢竟光是C43就有著385hp的足夠動力輸出,再加上車身量也比E-Class輕上不少,因此公司不認為有該必要性。

要是真的下放似乎也會非常有趣,畢竟53車系是AMG目前旗下唯一一款搭載油電混合技術的性能車款。倘若真發生,那麼C53車型預計也將搭載CLS 53與E53身上那具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搭配EQ Boost複合動力系統,綜效馬力為429hp,加速表現肯定直逼C63。不過再怎樣,Jerry Stamoulis都這麼說了,要在第六代車型見到,似乎是無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