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eugeot 308 GT/GTi將於2020年亮相,全面實施電氣化動力!

發表於2013年,於去年進行小改款,現行Peugeot 308車型再過段時間也將面臨退役。不過法式車迷別驚慌,Peugeot已經在開發全新車型,根據法國媒體Caradisiac表示,308車型將於2020年強勢回歸,並且推出hatchback(掀背)、Estate(旅行車)與Sedan(轎車)等三種版本。

 

此外,下一代308車型將採用許多Peugeot 3008Peugeot 508的設計元素。根據報導指出,車頂設計將更為傾斜以及流線,藉此獲得更運動化的外觀造型。

至於平台部分,據稱將採用法國PSA Peugeot Citroën集團所開發的EMP2平台(高效模塊化平台2號),有著更輕量化、節能與高靈活度等特點。此外,車身長度與軸距也將再次精進,提供後座乘客更佳的乘坐空間。

動力部分則預計採用多款汽油動力與1.5升BlueHDi柴油引擎,而高規車型也將配置8速自排變速系統;入門車型則預計配置手排變速箱。

接著,公司很顯然也將在高規性能車型Peugeot 308 GT身上搭載一組汽油引擎與前軸的一具電動馬達,預計輸出為220hp上下;性能旗艦Peugeot 308 GTi也同樣將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汽油引擎搭配前後軸的二組電動馬達,最大功率輸出預計將為300hp。至於續航力則約莫落在50-60公里。

據報導,科技面等則將導入Level 2的自駕系統,該功能可以讓車輛自行前進並在交通擁堵處自行停車。此外,自動煞停與自動停車等功能也將同步提升。法國出版社報導,下一代標致308可望於2020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並於秋季正式上市,估計價格將落在24,331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