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科技化豪華小MPV Mercedes-Benz全新B-Class MPV登場

Mercedes-Benz(賓士)在剛開幕的2018巴黎車展上推出了全新世代的B-Class。這款與BMW(寶馬)2-Series Activ / Gran Tourer相競爭的三芒星小型MPV採用Mercedes-Benz的最新設計語言,整個外型看起來比舊車型更為成熟。

 

全新B-Class的水箱護罩採用大雙柵鍍鉻設計,全新LED頭燈則更加圓潤。車側,新車的車窗框改採鍍鉻飾條設計,車門上也取消了原本剛硬的上鈑件折線,整體造型更顯圓滑。在車尾部分,車頂擾流板更為下壓,尾門上的車牌區域增大讓門的造型更加立體。車尾燈也採用Mercedes-Benz最新的設計風格,在車尾底部的鍍鉻飾條與雙排氣尾管則提升了不少精緻感。

此外,新世代B-Class還有更短的避震懸吊以及16-19英寸的鋁合金輪圏可讓消費者選擇。而得益於全新的外觀設計,2019 B-Class擁有同級車中的0.24 Cd最佳風阻系數。Mercedes-Benz的汽車動力學與空氣力學工程師表示,由於車身細節上的設計,低風阻系數不僅有助降低油耗,還可降低風噪聲。

進入車內後,駕駛座將比A-Class高90mm。這樣可獲得良好的全方位視野。B-Class的儀表台幾乎與A-Class相同,採用三種不同版本的雙螢幕配備(兩個7英寸螢幕,一個7英寸和一個10.25英寸螢幕以及兩個10.25英寸螢幕),有五個圓形空調出風口和環境氣氛燈,差別只在於副駕駛端的面板造型不同。由於車身的尺碼有稍微放大,軸距增加了30mm,因此前座肘部寬度,後座頭部空間和腿部空間都有增加。行李廂空間可在455公升到705公升之間變化,後排座椅背全部放到可將容積提升到1,540公升。S-Class上的一些先進技術也出現在B-Class上,讓全新世代的B-Class在某些情形下也能進行半自動駕駛。

配備方面,當然會有智能化的車用影音系統MBUX,最先進的4.5代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最便利的聯網科技Mercedes me Connect。還會有舒適的皮椅,皮質多功能方向盤,駕駛電動調整座椅等。還提供附按摩,加熱和通風的座椅讓客戶選擇。

動力系統部份,2019 B-Class將擁有新的以及更新的引擎,所有的動力系統都符合Euro 6d-TEMP。 1.5升dCi依然存在,它可輸出114hp最大馬力和26.5kgm的扭力,還有可輸出147hp及190hp兩動馬力的2.0升四缸柴油引擎。這三具柴油引擎都配備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汽油引擎部份則是提供1.33升四缸汽油引擎,馬力則分為134hp和161hp兩種輸出,傳動變速系統則是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Mercedes-Benz表示未來還會有其他引擎以及4Matic四輪驅動系統的加入。新世代B-Class將於12月3日開始銷售,首批車輛將在兩個月後交給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