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Honda HR-V將新增兩種引擎

7月底Honda(本田)公布了有關小改款的2019 HR-V詳細信息以及美國市場的售價,算算台灣的HR-V也已在路上跑了2個年頭, 而且Kicks國產車也才剛上巿,台灣的HR-V小改為期不遠了。  

 

2019 Honda HR-V在美國的建議零價格從20,520美元(不包括995美元目的地費)起跳,這是入門前輪驅動的LX車型的售價。

在美國市場上,小改款的HR-V增加了Sport和Touring兩個新車型,而在造型上最明顯的變化是車頭上的黑色飾板換成了鍍鉻飾板。這個鍍鉻飾板的外緣還延伸至頭燈上。說到頭燈,它的內部也經過輕微的修改,看起來顯得更有精神。新車的前保險桿兩側氣霸尺寸也被加大,霧燈從橢圓形改成圓形。至於車尾,你會發現在兩個車尾燈之間多了一條鍍鉻飾板,以和車頭相呼應。

在座艙部份也有一些小變化,特點包括附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全新7英寸螢幕音響系統,新的座椅面料,經過修改的置杯架以及重新設計的駕駛儀表板。EX車型以上還會有4.2英寸TFT資訊界面彩色螢幕,而Touring車型則有可更顯示更清晰圖形和3D地標的導航螢幕。另外,重新塑造的前排座椅在長途旅行中可提供更好的支撐。且隨著輪拱,前隔板,行李箱結構和門板中增添了隔音材料,讓車室變的更安靜。而較高等級的車型還有主動降噪功能。

在動力系統部份,歐洲市場將使用1.5升自然進氣引擎(130hp/15.8kgm)一段時間。6速手排車型的0-100km/h加速時間為10.7秒,而CVT無段變速箱的時間則是慢了半秒。Honda技術的工程師還透過降低活塞和氣缸孔之間的摩擦力來更新i-VTEC,進而提高了效率和耐用度。

在其它市場則是1.8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143hp/17.5kgm),但Honda取消了六速手排變速箱。CVT無段變速箱是現在唯一的選擇,不過還是有前驅和四驅車型可選。Honda也談到他們對CVT變速箱的調整,讓CVT擁有更自然的駕駛感覺和更安靜的運作。同時在AWD車型上還可以提高雪地循跡性。

如果你想要擁有節能的1.6升柴油引擎HR-V,那麼你必須等到2019年的春天,到時Honda也還會為HR-V推出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目前還沒有1.5升渦輪汽油引擎的數據,但在CR-V上,配備手排變速箱的1.5升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173匹馬力,配備CVT無段變速箱的1.5升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193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