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辣醬」2019 Chevrolet ZR1無疑還是當今美國數一數二的高性能戰艦!

「動力是定義一輛車核心價值的首要考量」

這句話說得相當好,尤其是套用在美式硬派的精神上,而在眾多的美式車型中要如何脫穎而出就端看個人本事,然而今天的主角2019 Chevrolet ZR1則是以怪獸引擎「6.2升LT5 V8機械增壓引擎」來具備充足的話題性,畢竟它可是一舉刷掉Ford GT於Virginia International Raceway賽道所創下的最速量產車記錄。

 

「千萬別小這顆引擎,雖然在台灣你會繳到痛哭流涕」

撇除稅金制度問題,這具6.2升LT5 V8能夠以高效運作模式壓縮出高達755hp的最大馬力與99kgm的強勁扭力,而這飽滿的輸出也得以讓它以2.85秒的成績完成0-96km/h加速,更能於6秒內完成0-160km/h,1/4 mile也能夠於10.6秒完成,並以215km/h通過末速。

雖然數據已經很有看頭,但比起C7世代的Z06來說,卻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對比數據來看,Z06的最大馬力為650hp,0-60mph加速為2.95秒,1/4 mile也能夠於10.95秒內完成。這意味著什麼?我想是代表Corvette工程師已經竭盡所能將這具前置引擎拉至極限,而動力延伸空間已經明顯不足,不然怎麼會經過三年還只有這樣的漲幅呢?好吧,雖然沒什麼太多的進步,但性能動力依舊彪悍,畢竟對手可是直接鎖定於Lamborghini Aventador SMcLaren 720S。雖然要跟720S對上還有些吃力,但要與狂牛Aventador S來一場直線加速賽的話,可以說是相當有看頭!以下這二支影片送給你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