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將在2018年後,於美國市場中停止販售所有「柴油引擎」車款!

德國車廠BMW將效仿Toyota與Honda等車商,逐漸在美國市場中捨棄柴油動力系統。雖然並非立刻執行,但在美國市場中,2018年的車型將是最後一批柴油車款,關於這點,公司發言人也已向外媒證實,而往後將把重心集中於plug-in hybrid與電動車款。

 

在這項決議中受到最直接衝擊的便是全新世代的BMW X5。不過雖然淘汰柴油科技,但這輛由南卡羅來納週製造的運動型SUV將在約莫18個月後新增PHEV版本,提供長達80km/h的純電續航力。

然而,在此之前,許多人認為BMW將會在全新世代的3-Series推出柴油動力,預計將在330d上搭載一具2.0升引擎(壓縮點火裝置),最大馬力輸出為190hp,扭力峰值則為400Nm,但顯然公司已改變策略,未來美國市場也將停止販售其他柴油車款。

時代的結束代表著全新的領域。在全新發表的2019 BMW X5 xDrive45e預覽了BMW對於混合動力的野心,結合了3.0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110hp),提供389hp與600Nm的綜效輸出,開創來未來車型的全新轉捩點。

然而,撇除美國市場,BMW將持續在全球各地提供柴油引擎,包含現行的各式車款,畢竟許多車迷,甚至到Alpina、BMW售後改裝廠等,始終堅信柴油車的未來發展還是相當直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