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世代G20 3-Series將低10mm 輕55公斤 擁有迄今為止最強大的四缸汽油引擎

BMW(寶馬)終於公布了全新世代G20 3-Series的第一個細節。預計全新的3-Series將在今年的2018巴黎車展上進行首次亮相,經過重新設計的3-Series將會比以往車型更具運動性,因為BMW表示G20 3-Series的重心已降低了10mm,重量也比上一代輕了55公斤。

 

全新G20 3-Series的進化並不止於此,因為工程師也提升了車身的剛性,並讓車身的前後重量維持50:50的完美狀態。BMW還表示,由於更寬的軸距和車身,新車的靈活性和轉向精準度也獲得提升。

3-Series以其操控性而聞名,因此BMW的工程師們特別注意車輛的底盤。BMW的工程師開發了一種創新的阻尼系統,這個系統採用與升力相關的減震筒避震器。BMW表示,這種避震懸吊與各自的彈簧行程相比,可連續且漸進地運行,這樣可以輕柔而精確的消除道路傳來的震動。

根據BMW Driving Dynamics總監Peter Langen表示,M Sport 避震懸吊上的阻尼力比標準避震懸吊的阻尼力高約20%,這意味著差異會比之前更加明顯。他繼續表示M避震懸吊現在更Sport,軸承和防傾桿更堅固,彈簧更硬,車身支柱性也更加好。

M Sport避震懸吊僅適用於配置可變運動轉向系統的車輛。BMW表示他們已為G20特別重新配置了可變運動轉向系統,將為小幅度轉向提供了更高的精準度。除了懸吊和轉向系統,其他的特徵包括有具備電子控制鎖定的M sport差速器,這個差速器與D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相連。BMW表示,這可以讓差速器在沒有煞車干預的情況下先發制人地影響轉向不足和過度轉向。

BMW對動力性能規格守口如瓶,但他們確定G20 3-Series將配備徹底修改的四缸汽油引擎。這具引擎將是BMW量產車中最強勁的四缸引擎,其燃油效率將比其前代產品高出約5%。而效率提升的部分原因在於進化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至於環保方面,引擎將配備微粒過濾器。BMW表示,這一點以及其他變化將使引擎達到Euro 6d-TEMP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