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柴油動力創造新風格!Kia Soul柴油版試駕報告

Kia Soul自2008年在法國巴黎車展發表後就以方正、大膽、創新的設計擄獲全球消費者的目光,這次,Soul在今年三月時迎來了小改款,將動力系統換成新的1.6L柴油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再加上原本年輕動感的外型設計,希望能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這次Soul小改款最主要的改動之處是動力系統,外觀上只做了少許變化,出自知名汽車設計師彼得‧希瑞爾(Peter Schreyer)的外型線條並沒有變動,一樣維持原有獲得iF、Red Dot國際設計大獎肯定的外表,只將頭燈換上全新的LED日形燈與投射式燈組,還有尾燈配置LED燈組,再增加辨識度的同時更顯年輕風格。

Soul此次小改款後分為三個車型,分別是玩帥版(78.9萬)、酷勁版(85.9萬)、和震撼版(95.9萬)。
 
 
 
 
 

內裝依舊保有小改款前的樣貌,整個設計風格顯露出年輕氣息,搭配極具風格的外觀可說絕配,懸浮式的高音揚聲器令車主體會到設計師的巧思,而寬敞高挑的車內空間則是Soul的極大亮點,不僅讓乘員乘坐便利,也能依照車主需求調配置物空間,創造更多玩法。










Kia對於安全配備給得相當大方,Soul也不例外,不僅在IIHS獲得最安全車型,在NHTSA也有五顆星的最高安全評級,全車系標配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VSM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再加上全車6具SRS輔助氣囊,主被動安全配備相當齊全,而震撼版還追加BSD盲點警式系統與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本次小改款的重點就是這具1.6L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36PS的最大馬力與30.6 Kg-m的最大扭力,配合電子可變渦輪技術,讓引擎在各種情況下都能擁有漂亮的動力輸出,同時不犧牲太多燃油經濟效率,不僅如此,這次搭配該集團自主研發的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更多的檔位讓引擎更容易維持在輸出峰值,在高速巡航時也能維持良好的油耗表現,最終成果便是17 km/L的精采平均油耗。


試駕期間,配置柴油引擎的Soul意外的沒有太多柴油引擎那種標誌的衝勁,而是平順且穩定的加速力道,雖然沒有動力強悍的感覺,但卻給人一種氣定神閒之感,在平面道路上的加速力道緩和且穩定,到了山路上坡加速的力道也依然如此,動力單元的表現相當成熟,這也難怪Soul會有這麼精彩的油耗表現了,唯自手排雙離合器變速箱在低速起步的時候會有些許頓挫感,這是自手排變速箱先天構造所導致,一旦完成起步之後整個動力傳輸、換檔便回到原本平順穩定的狀況了。

Sportage-規配表-有價錢 

Sportage-規配表-有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