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Nissan Juke 1.6T個性特仕版試駕

Nissan(日產)在2010年日內瓦國際車展上推出的Juke是一款相當有意思的跨界休旅車,有人說它醜,有人說它很有個性,但不管如何,它可說是近年來Nissan在R35 GT-R跑車之後最具話題性的車款。

 

 
自從它推出後隨即強力席捲了歐洲、美國與日本,銷售狀況空前熱烈。因為除了它令人感到驚奇的內外造型與強大的產品力之外,Nissan原廠也曾打造搭載GT-R引擎的Juke R來創造話題。至於國內,裕隆日產也在上個月初為喜愛獨樹一格,擁有時尚品味的新世代消費者推出限量的2016 Juke個性特仕版。Juke個性特仕版有兩種車色,一個是黑色車身搭配黃色的版本,另一個則是藍色車身搭配白色的版本,而這次我們試駕的是藍色搭配白色的Juke個性特仕版之1.6T 4WD奔放天窗版,其售價為126.9萬(豪華版94.9萬,旗艦版122.9萬)。


 
Nissan Juke是款融合跑車與休旅車元素,採用大膽前衛設計,擁有酷炫與熱血氣息的創意小型跨界休旅車,其車頭造型源自Rally賽車的多圓頭燈設計,搭配引擎蓋兩側的後掠式立體輔助燈造就出強烈的造型性格。車頂的線條融合了370Z的流線造型,側面的後車門採用隱藏式門把,為其營造出跑車化的視覺風格,而車尾也移植了370Z的鏢型尾燈。


▲2016 Nissan Juke個性特仕版在頭燈,前保險桿,後視鏡和車門手把上採用對比鮮明的白色塗裝,展現出極具個性的外觀設計。

 
▲本次試駕的車型是個性特仕版中的Juke 1.6T奔放天窗版。
 
內裝部分,JUKE導入許多新穎的創意設計,像是獨特的I-CON系統,Moto GP重型機車油箱造型概念的排檔座,並於中控台,車門扶手,排檔頭等處採用反差鮮明的高亮飾板,搭配白色縫線/滾邊的高包覆性皮革座椅,使車室的質感更加提升與活潑。雖然內飾不算豪華,且幾乎大部份都是塑膠材質,但絶對充滿前衛的創意。Juke全車系都配有7吋彩色觸控式多媒體顯示螢幕,除可享受導航系統及數位電視外,也支援CD/DVD、USB及MicroSD。而且在7吋螢幕下方的I-CON系統(結合駕駛及恒溫空調系統)也能顯示並紀錄駕駛資訊,包括最大G-Force、里程數、每日燃油紀鍵等等,讓行車時光更具便利性與娛樂性。

 

 

 

 
▲內裝部份,Juke個性特仕版在方向盤,排檔桿/座,皮椅以及車門扶手上也使用白色塗裝,營造出極具衝突的視覺感,也讓整個車室更顯活潑。


▲Juke的後座空間不算大,一般成人坐進去雖然不會覺得寛敞,但也不會覺得過份侷促。

 
▲Juke在標準五人座設定下,行李箱容積為251公升,若將後座的6/4分離椅背全部放倒,可得到830公升的載物容量。
 
動力方面,Juke 1.6T個性特仕版的引擎室內一樣是搭載1618c.c.的MR16DDT-K1鋁合金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該具引擎在缸內鍍膜、EGR廢氣循環,熱源管理系統、壓縮比提高至10.5:1,缸內直噴供油、CVTC可變氣門正時以及剛剛提到的渦輪增壓器等技術集合下,可輸出190hp/5600rpm最大馬力,以及24.5kgm/1600rpm~5200rpm最大扭力。


 
在傳動變速系統部份,Juke 1.6 Turbo版本都是搭載代號RE0F10B的第四代X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該具CVT變速箱在傳動比上進行了重新調校,並加入六速手自排功能,讓重1430公斤的Juke 1.6 Turbo版本可在8.1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至於油耗方面,原廠公佈的數據為平均油耗14.0km/l,廢氣排放也通過Euro 6b環保法規。

 Juke的外觀造型給人的感覺除了前衛還有靈巧,而事實上因為車身不長的關係它確實是相當靈活好駕馭,動力輸出也頗有力。1600rpm就有24.5kgm的扭力輸出,在Sport模式下Juke 1.6T於低速時就有充沛的加速力,深踩油門其加速感雖稱不上爆力,但動力的輸出顯得源源不絶,讓速度提升快又順暢,只是此時引擎的運轉聲浪不小。另外,低盤的隔音也可再稍加強化。


 
Juke 1.6T擁有2WD/4WD可切換的Torque Vectoring 4WD適時四輪驅動系統,該四驅系統具備扭力動態分配,並結合電子穩定系統,可依據方向盤舵角感知器、加速感知器、輪速感知器等綜合資訊將動力由前輪往後輪傳送,還能依所需,個別調配左右後輪的轉速、扭力到最佳化,讓車輪擁有更好的抓地力以及加速時的車身穩定性。

有了此利器,以一部高底盤的休旅車來說,Juke在蜿蜓山路上有著令人嘴角上揚的滿意表現。雖然在彎中能感受到明顯的側傾,但到一定程度後懸吊會有效撐住車身,避免了大幅度的車身側傾,使其有著優良的指向性,且車尾也會穩定的乖乖的跟著,讓人能安心輕鬆的征服每一個彎道。


 
這次Ninssa利用衝突極大的色彩概念為Juke創造話題,而這樣的玩色風格相當符合追求獨特,喜愛展現自我的單身人士或小家庭。因為,除了能完成自已與眾不同獨具風格的一面,6 SRS安全輔助氣囊、自動啓閉頭燈、感應式雨刷、貽壓偵測、Zone Body車體潰縮結構、VDC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ABS+BAS+EBD三合一煞車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也能給自己與家人朋友全方位的保護。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只有70台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