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Ford正式發表全新2016 Focus RS

讓人期待已久的Ford(福特)Focus RS正式在第85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上發表,明年將會在全球多個地區市場上銷售。

Ford為第三代Focus RS準備了一些大規模的升級,這是Focus RS車型第一次配備了四輪驅動系統,而它的動力來自Mustang(野馬)的2.3升四缸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馬力輸出超過315匹,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箱。

 

 

Ford並未公布性能數據,但他們表示,All New Focus RS將會配備Launch Control,還有動態扭力分配控制系統(dynamic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RDU(rear drive unit)系統以及剛剛提到的四輪驅動系統,其中RDU系統會監視道路狀況,並可在需要時將70%的驅動力傳送到後輪上,甚至可將100%動力分配於單一後輪。

Focus RS有著比現行Focus ST更霸氣的造型設計,不僅在大開口氣壩上標註了"RS"字樣,下方及兩側的進氣孔也更加放大,車側部分除了更低伸的側裙外、19吋鋁圈搭配尺碼為235/35R19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性能胎也相當醒目,而在車尾部分也有著加大的尾翼與造形重新設計的後保桿,自後下分流器中探出的粗壯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也更為強化了Focus RS的性能氣息。

車室內部,有三輻平底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中控台上有8吋SYNC觸控螢幕多媒體界面、SONY音響主機、10支揚聲器,三環表(機油壓力、機油溫度、渦輪壓力),Recaro跑車座椅、金屬排擋頭以及金屬腳踏板等。

第三代Focus RS預計要在今年的年底進入生產,並於明天春季時開始上市銷售。至迟是否會在國內販售呢? 老實說機會非常非常之小。

 

第二頁有更多第三代Focus RS在日內瓦車展上的實車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