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上空小跑,國外媒體Carscoops發想Mazda MX-5假想概念及規格

Mazda MX-5可以說是這個日本品牌旗下的長青車款,而即使到了今天,這輛使用了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輕量化敞篷小跑車依然是市場上受到許多寵愛的Fun Car。不但有著合理平實的售價,更有著相當美好的駕駛樂趣。

隨著Mazda與義大利車廠Alfa Romeo為新一代的MX-5平台展開合作,國外媒體Carscoops的編輯Josh Byrnes也自己預想了未來MX-5亮相時的可能樣貌以及可能的規格(假想圖請點擊連結觀看)。

設計:同樣採用雙座設計,延續了Mazda最新的設計語言"Kodo魂動"。他賦予了這輛MX-5概念車相當流線俐落的外型,並且保留了長車頭、短車尾的造型,而更低斜的擋風玻璃也營造出動感的視覺感受。

動力:轉子引擎當然是最令人渴望的選擇,不過更實際的可能當然會是第二代Skyactiv引擎陣容中的1.5升或者2.0升自然進氣引擎。預計第二代Skyactiv引擎注入(HCCI)均質充量壓縮點燃技術以後,能夠在汽油引擎當中提供接近柴油引擎的節能效益。

底盤平台:預期新世代MX-5使用和Alfa Romeo Spider車款相同的底盤平台,但是尺寸會稍微縮減。變速箱可能會分別提供六速手排以及六速自排。而新世代的MX-5為了在操控與穩定性上取得平衡,預計在軸距上將會有所增長。Skyactiv哲學的注入也預計會讓新車款著重在車重減輕以及操控敏捷性上。

至於究竟未來這輛日本與義大利混血的上空小跑車會不會和這位編輯的想法有所雷同,我們就來靜待發展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