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的國產休旅優選 U7 Turbo Eco Hyper試駕

Chanel的創始人Coco Chanel女士曾說過:"男人跟孩子一樣。" 是的,沒錯!男人就跟孩子一樣,就算是年過三、四十以上的成熟男人,一樣有著冒險、探索世界、開拓視野、愛做夢的心。哪怕是結了婚事業有成又或是還在為自己的事業家庭打拼,雖已遠離血氣方剛的年紀,但追求夢想的心依舊不變。只是這個階段做任何事就不能只想到自己,還必需考慮到家人。拿購車來講,除了提供日常生活的便利使用性,假日能滿載家人安全出遊外,還得要滿足自己闖盪冒險的熱血之心。因此,近年來相當流行的SUV休旅車就是個熱門的好選擇。

 

 

SUV不僅空間遠比房車更寬敞舒適,且多功能的設計也讓喜愛旅遊或戶外運動的人們有了更多放置行李或設備器材的空間,而若有4WD則更能帶著自己或家人朋友上山下海,開拓眼界幫助自己逐步完成夢想。此時能提供全車乘員安全出遊與回家的休旅車是唯一的考量;而擁有在地生產優勢,真正唯一國產自主品牌的Luxgen(納智捷)近期所推出的新U7 TURBO ECO HYPER就正好符合這些需求。

Luxgen在2010年5月中推出旗下首款中大型休旅車Luxgen7 SUV,二年後Luxgen7 SUV的內裝外觀再經修改,同時提升品質與性能,並更名為U7 Turbo於2013年9月17日發表。2015年7月7日,由華創車電副總水野和敏一手主導再為U7 Turbo進行大幅度的升級與修改,並再次更名為U7 TURBO ECO HYPER。在水野和敏的規劃下將U7 Turbo帶到日本Autopolis賽車場進行開發測試,而Luxgen與華創團隊也重新調整了引擎,底盤,轉向系統,並導入Start/Stop系統,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等先進技術以及第三排座椅。

這次的升級改款的U7 TURBO ECO HYPER在外觀上並未有很大的改變,基本上還是延續了U7 Turbo的輪廓設計,不過Luxgen為它新增了鐵炫灰與智慧藍二種車身顏色。U7 TURBO ECO HYPER的車頭有著全新立體廠徽,搭配飛翼式鍍鉻飾條與大型盾牌鍍鉻水箱進氣護罩建構出穩重氣派的豪華休旅車架勢。兩側的科技晶鑽頭燈組搭配高亮度 LED日行燈,顯得特別炯炯有神。前保桿二側,霧燈,LED方向燈與前駐車雷達整合在一起,形成迴力標造型,造就出了外擴的霸氣視覺效果。

 

 

 

車側,圓潤的引擎蓋、擋風玻璃與車頂呈現出U7 TURBO ECO HYPER前衛流線的輪廓,渾圓突出的前後輪拱和高腰線則展現出強悍氣勢。來到車尾,後上擾流尾翼配合傾斜下滑的車尾門以及鍍鉻雙排氣尾管清清楚楚的說明了U7 TURBO ECO HYPER跑車化風格的設計理念,而呈現飛翼造型帶狀導光條的LED車尾燈,不僅充分展現出Luxgen的科技意象,在夜間也營造出璀璨奪目的視覺感受,同時提供出色的照明與警示效果。

車室內,以飛機駕駛艙為概念的控制台配置格局大致相同,中控臺上的THINK+ Touch 9吋智慧觸控螢幕,加上下方鋼琴烤漆質感,再結合全球首創滑蓋式Touch+智慧觸控面板,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THINK+ Touch功能鍵及空調系統的按鍵整合為一體化觸控式面板設計的中控台,呈現出人性化的極簡高科技風格。

 

 

 

 

 

而這次改款的U7 TURBO ECO HYPER則將9吋智慧觸控螢幕提升為1280×720 HD高解析度畫質,觸控面板則採多點觸控電容式,藉以提供更快的回饋反應,而THINK⁺ Touch Pro則可與更多品牌的智慧型手機相連結,另外,車艙內車頂改為針織布頂棚,座位側邊新增3C置物網,駕駛座側邊也新增了USB插孔。

U7 TURBO ECO HYPER更導入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該系統會對廣角鏡頭拍攝的影像進行即時合成,呈現車前、車後與45度角等多種不同角度的立體影像,藉以排除潛在危險。在座椅方面,Luxgen不僅將椅面加長,以提供乘員更好的腿部支撐力,同時也改變座椅的縫線設計,讓座椅造型更為順眼;而4WD旗艦型也提供七人座椅來滿足人數較多的家庭所需,它的第三排座椅空間不差,一般成人並不會感到壓迫。不僅如此,U7 TURBO ECO HYPER在車室隔音度上也進行了強化,讓所有乘員都能享受到寧靜舒適的旅程。

在負責動力的引擎系統方面,U7 TURBO ECO HYPER所搭載的2.2升ECO HYPER渦輪增壓引擎在空燃比方面採稀薄燃燒方向進行調整,並調整點火角度以增加燃燒速度改善油耗。此外,更先進的進排氣雙VVT設計、高流速進氣道彎曲角度、引擎表面WST賽車級處理等技術的導入,更造就了U7 TURBO ECO HYPER 202ps/5500rpm馬力輸出,以及30.0kgm/2400-4000rpm大扭力的強悍動力輸出。

而在新加入的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Start-Stop系統(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以及全新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合作下,U7 TURBO ECO HYPER的油耗也達到環保署能源局的一級標準,2WD車型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1.6 Km/L(美規為13.34 Km/L),4WD車型的歐規平均油耗為10.6km/L(美規為12.19km/L),4WD七人座車型歐規平均油耗為10.2km/L(美規為11.73km/L)。而在排氣汙染方面也完全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在底盤方面,開發團隊重新調校了懸吊的彈簧磅數以及減震筒的阻尼,並針對前底盤的平衡桿進行剛性強化,讓前懸吊更為硬朗來逹到更好的指向性。後懸吊也同樣經重新調校,使其在壓過崎嶇路面時能更有效的吸收衝擊力道,展現出更柔和的乘坐感。轉向系統方面也有修正,轉動方向盤也顯得更為輕巧不費力,更適合女性朋友駕馭。

這次的試駕,Luxgen提供了新舊兩款車讓媒體朋友能一起體驗兩者之間的不同。在駕駛過二台車後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U7 TURBO ECO HYPER的動力明顯增強,油門反應迅速,很輕巧的就帶動車輛前進,2400rpm就能提供30kgm的扭力,使加速也變的更快更順暢,油門到底的再加速性也不拖泥帶水的推著車子快速往前衝。新車在低速時方向盤轉向變的更輕手,行進間完全感覺不出是在駕駛一輛車身長4820mm,寛1935 mm的大休旅車,搭配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就算是鑽巷弄也不怕。

操控上,由於U7 TURBO ECO HYPER的懸吊變的較硬朗,因此,在轉向反應上更快速靈活,過彎的指向性也更為精準,方向變換時的協調性更好,彎中車尾不會成為負擔,高速過彎車身懸吊的支撐性相當夠,傾斜度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不會讓人感到不安。這對偶爾會熱血一下的熟男們來說已足付需求,且這樣的調性也不會影響到舒適性,遇不平路面減震筒都能在第一時間過濾掉大部份的衝擊;只是小編個人覺得方向盤輔助力道在殺彎時顯得有點輕手,不過話又說回來,U7 TURBO ECO HYPER是款多功能休旅車,它必需兼顧多向的均衡性,這樣才能迎合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Think Ahead"預先設想去瞭解消費者的喜好,是Luxgen的品牌精神,而這次升級改款的U7 TURBO ECO HYPER也秉持著這個精神理念,強化引擎動力與平順性,同時優化燃油經濟性,操控性,並導入豐富又創意十足的車載系統以及第三排座椅。這不僅是為旗下產品帶來更多的競爭力,且也成功的打造出一款適合注重家人,生活樂趣,安全與配備的成熟型朋友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