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品即將上市,Landwind發布X7官方數位照片

中國汽車製造商Landwind(陸風)發布量產版X7的官方數位照片,看到照片Land Rover又難過了一次,抄襲真的是不可取的行為。

如果各位車友還有印象的話,去年我們曾報導過Land Rover對於Landwind推出X7感到非常憤怒、甚至決定要對此提告。當時所有人見到它,第一眼就覺得外型神似Range Rover Evoque,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深深地侵犯到了Land Rover的智慧財產權。但最後Land Rover考量到中國對於知識財產的相關法律非常缺乏,於是放棄抗爭的權利、就這樣吞忍了下來。

 

 

由於X7即將於下個月正式展開銷售,Landwind就趁此時發布一系列官方數位照片,讓民眾知道這部即將量產販售的跨界車長什麼樣子;至於問到與Evoque在市場上的競爭?X7的價格僅僅是它的三分之一…所以兩者可以定位在完全不同的領域上、不用把它們放在同一個檔次做比較。

我們不得不說,這是中國近代設計最好看的作品,但它終究是抄襲來的,靠著一些所謂的設計師、進入辦公室、開啟繪圖軟體之後複製貼上、下班收工。

撇開抄襲的設計不談的話,Landwind X7的配備其實還算不錯。這部跨界車搭載著10.2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資訊系統、加熱後照鏡、電子手煞車、倒車攝影機、定速巡航系統、GPS導航系統、藍芽連線、恆溫空調系統以及免鑰匙解鎖、啟動車輛功能。以上都還只是標配而已,如果買較高規格的版本,車輛還會配備有大型天窗、真皮電動調整座椅(附加熱功能)、8具喇叭的音響系統、胎壓偵測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動力方面搭載Mitsubishi研發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輸出190匹馬力、25.5 kg-m扭力,標準配置為前輪驅動、但可選配四輪驅動,變速箱方面則有六速手排、以及八速自排可供選擇。

[Source: Land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