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VW Golf R將擁有286匹馬力?!

德國 Volkswagen(福斯)汽車將於這一年內,發表7輛不同的新世代 Golf車型,這也包括了擁有286匹強勁馬力輸出的頂級 Golf R性能車款。

根據英國 autocar網站的報導指出,新 Golf R性能掀背將是史上動力最強的 Golf車款,將搭載一具擁有286匹最大馬力與38.65公斤米巔峰值扭力輸出的2.0升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強勁的動力搭配第5代 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更輕 、性能更佳)與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0至每小時100公里加速估計僅需5秒,極速將由電腦限定於每小時250公里。

在全新Volkswagen汽車集團全新 MQB底盤平台(目前也是用在最新的 Audi A3、以及 Seat Leon等 車型身上)的加持下,新 Golf R性能掀背的車身重量估計為1,200公斤,平均油耗可達到14.2km/l。雖然動力與性能表現提升,但卻擁有更低的油耗表現。

德國 Volkswagen(福斯)汽車可能會於2013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度發表改款Golf R,接著在於2014年初開始販售此頂級性能掀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