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HTSA更新安全評分系統,2014 Toyota Prius遭調降評等至4顆星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的官網上最近更新了一項資訊,讓2014年式的Toyota Prius由去年的五顆星降為四顆星的安全評等,不過令人玩味的是這兩個年式的車型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

其實NHTSA針對從2011年式的車款開始,更新了他們的評分系統,並且在官方的問與答當中表示原本擁有四星或者五星安全評等的車款"即使沒有任何變動"還是有可能會降低評等。

國外媒體Green Car Reports表示上個月這間安全機構使用了新的前方障礙物撞擊測試標準來對2014 Prius進行測試,而在加入了這項測試結果之後,總評結果就發生了一些變化。2012與2013年的車型評等其實是基於2011 Prius車型在2011年二月時的撞擊測試結果,因此隨著評分系統的改變,Prius就成為了第一款被調降評等的車型。

Toyota北美部門的公關經理也表示他們對2014的車型並沒有做任何變動,因此也不明白為何NHTSA要調降Prius的安全評等,同時間也正在檢視撞擊測試結果的報告並且有信心明年新一代的Prius絕對會拿回五顆星的安全評價。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