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跑格的Range Rover Sport在紐約車展登場

前陣子我們才試駕過新Range Rover,其破千萬元大關的頂級車型也的確在市場上引發了不少討論;但就在新車正式亮相沒多久,延伸車型Range Rover Sport超清晰間諜照也開始在網路上傳開來,顯示上市在即。而原廠也趁著紐約車展的機會,正式發表了Range Rover Sport。

    基本上,Range Rover Sport(以下簡稱為RR Sport)雖然多了個Sport,但並不是更高規的車型,反而是介於EvoqueRange Rover(以下簡稱為RR)的中階車型,是個較偏向運動化風格的車型,與頂級奢華的RR有所不同。RR Sport的體型較新世代的RR稍小了一點,分別短了150mm及低了69mm,重量上也輕了約45公斤,與新世代RR相同,新的RR Sport也使用了鋁製車體及鈑件,重量上較上一代RR Sport少了363公斤。

    在內裝部份,除了那尺寸再度縮小的方向盤外,與RR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擁有那可電動收折的第三排座椅,不過原廠也誠實的表示,那第三排座椅只提供給偶爾有多人乘座需求的時候使用,不適合長時間乘座,由此可知,第三排的空間及乘座舒適性應該僅是堪用。動力部份不同於RR,RR Sport只提供兩具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是V6 340匹及V8 510匹兩個版本,而RR車上的V6及V8兩部柴油引擎則是不予採用。至於在價格方面,若都以頂級車型來比較的話,RR Sport比RR便宜了有34%之多。

車頭部份最明顯得要算是前保桿了,上圖的RR Sport擁有較為跑格派的設計,底下的RR則是較有豪華大車風範;另外RR Sport的雙柵式水箱護罩,也與RR的三柵式有所差別。

側面線條可以非常清楚得看出兩車的差異,上方RR Sport的腰線明顯是前低後高,且車頂後傾的角度也較下方的RR來得大,這連帶著也影響了後三角窗的面積大小;尾燈的造型差異也可從此側面圖中清楚看出。

尾燈造型略有不同,上方的RR Sport與Evoque較為相似。

Range Rover家族成員排排站,由左至右分別為Range Rover, Range Rover Sport及Evoqu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