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45 AMG正式亮相

M.Benz在今年一月初所發表的全新小型四門CoupeCLA後,各界好評不斷,而這部以Audi A3 Sedan為直接對手的新車型,在面對S3 Sedan的壓境時,要出面應戰的當然就是傳說中的CLA45 AMG。這次Audi在車展上如預期地帶來了A3/S3 Sedan,M.Benz也正式將CLA45 AMG推向舞台,針鋒相對的戲碼再度上演。

    CLA45 AMG統一使用4MATIC四驅系統,搭載與A45 AMG相同的2.0L四缸渦輪汽油引擎及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355匹/45.8公斤米的超強輸出,0-96km/hr只需4.5秒,極速則被限制於250km/hr。原廠並以"世界上最強勁的四缸渦輪量產引擎"為口號,為CLA45 AMG塑造出性能霸主的形象(是說,好像比A45 AMG的360匹少了5匹馬呀)。   

    而雖然CLA45 AMG使用的是AMG最入門的2.0L小排氣量引擎,但是AMG一貫的"One Man, One Engine"傳統卻未曾改變,每具引擎只會有一具技師負責從頭到尾的組裝工作,並在引擎上頭附上該名技師的姓名,以示負責。簡單來說,整套動力系統及傳動系統,通通是直接套用A45 AMG上的設定,甚至連內裝風格也與A45 AMG相當雷同。

    那麼現在的問題來了,BMW呢?Audi有A3/S3 Sedan,M.Benz有CLA,反觀BMW陣營,目前最小台的四門房車似乎就只有3系列,而這對於上述兩位對手來說又是不同等級的車型。以BMW命名的規則來猜測,3底下只剩2這個空閒位置,但長久以來2系列都被認為是一部比現行Z4還小的小型Coupe或敞篷車,跟四門Copue似乎沾不太上邊,不過話又說回來,這也很難講,當初BMW推出6系列雙門Coupe及敞篷車型時,也沒人猜到今天會蹦出個四門版的6 Gran Coupe;總歸一句話,當對手有新車型+市場有需求時,所有的規則、傳統及堅持都可以先放到一邊去,畢竟搶攻市場及市佔率,才是當務之急呀。

 

下一頁還有更多2014年式M.Benz CLA45 AMG的圖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