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國際機車展與台灣國際電動車展 優質展品爭先曝光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及「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執行的「第3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與由外貿協會主辦之「第8屆台灣國際機車展」將於4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聯合登場,兩展徵集250家參展廠商,使用600個攤位,其中,電動車參展家數成長21%,攤位數成長5.6%,不乏知名大廠踴躍參展,包括鼎力、千葉、一菁、金統立、車力屋、納智捷、車王電子、華德動能、中永、必翔、新普、有量及致茂,顯示廠商積極布局,藉由展覽平台爭取全球汽機車商機,預期買主人數再創新高。 特色展品焦點 不容錯過!

★機車展特色展品 先睹為快
台灣機車零配件品質優良,經得起考驗,價格也合理,屢獲國際買主讚譽,外銷出口零組件中,有許多直接供應歐美日知名車廠組裝,累積豐厚產業實力。具有特色的4家機車零配件展品,展前先睹為快,可看出機車產業不斷求新、求變,爭取市場商機。分別有:車力屋有限公司帶來硬度強、高安全性、煞車力明顯提升的【HF-7煞車卡鉗】,適用於KYMCO Xcting 400i。武川車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環保鍛造鋁合金輪圈】,由鍛造鋁合金製成,強、韌、輕,提升馬力又省油,適用於日本4大知名機車車款。捷朋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四行程摩托車賽車用(頂級)活塞環】,提升了抗熱衰強度,高轉速下仍維持馬力運轉,最適嚴苛環境與極限轉速引擎競技引擎使用。騎士部品方面,惠豪科技有限公司所製造的【行動攝影安全帽】,防震、防水、防摔,還有超廣角140度及夜視功能,提供騎士多功能安全帽的一項新選擇。

★電動車展優質展品 爭先曝光
談及當今汽車產業的創新,都離不開電動車與車載資訊系統的範疇,電動車產業受惠於台灣強大的ICT技術,兩個領域統籌發展成效顯著,電動車產業已打入國際車廠供應鏈。為了讓買主深入了解目前電動車展產品的現市效益,2013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優先呈現3家電動車廠商優質的產品與未來電動車科技趨勢。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地開發出一系列完整電動車充電設備包含【DC 快速充電機】、AC 壁掛與立柱式充電柱以及大型充電電池交換系統(櫃),這些產品對未來充電站在台設置提供了完善的需求。專業製造商車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節能事業部研發的【專利高效能電子變速驅控系統】,該技術應用於載具動力上,產品已驗證於二輪及農用電動載具。可愛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積多年經驗研發【HTC-009 輕型電動機車】,產品強調操控性能、穩定、安全、經濟及環保等高規格與高品質為原則,大獲市場好評。

多元豐富活動 透視產業特色與掌握綠能新趨勢
展覽期間亦有多元豐富的周邊活動,除了聯合開幕典禮,還包含電動車國際高峰論壇與電動車產業發展研討會,預計洽邀來自美國CAR車輛研發中心、英國Zero Carbon Futures、英國Ricardo電動車廠、法國BatScap電動車廠等國際知名講師,以及立凱電能、全國公證Intertek、富田電機、城市動力、見發先進,與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行政院環保署等高階主管分享經驗、法規及技術趨勢,豐富的研討活動、多元的產業議題,都將成為產業的話題焦點,有興趣之汽機車參觀者歡迎至展覽官網(大會活動一覽表)線上報名。

此外,主辦單位還規劃一對一採購洽談會,讓機車與電動車關鍵廠商與國際買主在展會期間直接對應洽談採購。另,為提供國內外參觀者實際體驗,亦安排機車及電動車車輛試乘及產品發表會,目前已有23家廠商提供新車試乘,廠商與參觀者現場直接互動,交流試乘心得,體驗試乘的國內外買主還可憑試乘券抽獎聯免費抽長榮、華航機票!所有活動為共同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電動車與機車產業交流平台。

四展盛大聯演 搶攻車輛市場商機
「2013年台灣國際機車展」、「2013年台灣國際電動車展」、「2013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2013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同檔期聯合展出,完整匯聚汽機車相關產業實力,不僅增加展覽專業性,更吸引汽機車產業買氣,是您不容錯過台灣年度汽機車產業盛會!誠摯邀請國內外汽機車相關買家前來觀展,共襄盛舉。更多展覽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2013台灣國際機車展 www.MOTORCYCLETAIWAN.com.tw
2013台灣國際電動車展 www.EVTAIWAN.com.tw

參觀須知:
本展展出時間為4月10日至12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4月13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地點為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四天皆開放國內外相關業者憑2張名片,免費換證入場參觀。本展為國際專業展,故不開放零售,亦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