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洛杉磯車展:2013 Toyota RAV4正式亮相

經過無數次的曝光後,日本汽車大廠Toyota(豐田)正式在2013洛杉磯國際車展上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RAV4休旅車。重新設計的第四代RAV4休旅車預定要在明年年初開始上市銷售。

改款後的第四代RAV4車長4,569mm,寬1,844mm,高1,661mm,軸距為2,659mm。它有一個時尚又運動化的車頭,縮小的水箱護罩,銳利的前大燈,傾斜幅度更大的車頂,新的外後視鏡,更厚實的側裙,獨特的後角窗和立體的後車尾燈組。新車的車尾部取消了外掛式備胎,車尾門也改為上掀式設計,在使用上比以前更為方便。

車內部,新RAV4內裝採雙色設計,控制台採用類似Prius C的不對稱式設計,中央有個6.1英寸的觸摸式多媒體顯示螢幕,下方則是雙區恆溫空調系統。方向盤依然為三輻式設計,不過整個造型更為豪華,握感應該也會更好。

動力部份,Toyota取消了V6引擎,改搭載2.5升直列四缸引擎。該具引擎可輸出176匹最大馬力和23.8kgm的最大扭力。傳動變速系統採用新的六速變速箱,並提供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二種版本。

油耗部份,前輪驅動車型在市區的油耗一公升約可行駛10.2公里,高速油耗約為13.17公里。四輪驅動車型的市區油耗一公升約可行駛9.35公里,高速油耗則約為12.3公里。

說到四輪驅動系統,RAV4的四驅系統提供了三種不同的模式:Auto(自動),Lock(鎖定)和Sport(運動)。在自動模式下,由前輪負責驅動,在必要時會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後輪。鎖定模式,只能在時速40公里以下使用,啓動鎖定模式後車輛變為全時四輪驅動,動力分配為前50%,後50%。最後是運動模式,DTC(動態扭力分配系統)和V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會相互配合,使RAV4在彎中擁有最佳的操控性和循跡表現。預計,全新的RAV4會在下個月底在國內發表。

第二、三頁有更多2013 RAV4精彩照片。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