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難以駕馭的毒蛇!2013 SRT Viper GTS試駕報導

雖然SRT的老闆Ralph Gilles對於「新的SRT Viper還跑輸舊款Corvette ZR1」感到一陣錯愕,不過這不代表這部車不行!反而他還曾表示:「ViperChrysler集團的性能神主牌,所以它是會一直延續下去的。」

SRT這大蛇王,它就算到了第三代車型,一樣是秉持著兩項特色:超侵略性的車身(車頭)外觀、以及V10大排氣量的前置後驅。

基本上、面對Viper,它的車室質感、精細度、或是日常用車好不好駕馭,都不是它所強調的重點;它的精神就是「駕駛樂趣」。如果沒有一點技術本位的駕馭技巧,想要將大蛇王開得熱血沸騰,可能還會被它反咬一口。簡單說來,這是一部很有個性的車。

2013年式的第三代新車型,老闆決定不再只是做一部傳統的性能跑車,而是要打造出一部可以讓後世歌頌的「超級跑車」(a world-class supercar)。

有鑑於此,它的底盤進化了50%、變得更硬調,材料方面用上了碳纖維、鋁合金;車內用了Ferrari也使用的Sabelt座椅,駕駛導向的中控台、最高級的皮革儀表鋪陳、還有觸控室中央資訊系統。

它在性能方面,有加上電子動態穩定系統、循跡防滑,以及前後軸50/50的配重,也還可以選配電子可調式避震器;動力的部份為8.4升V10引擎、馬力640hp、以及82.85kgm的扭力。

雖然稍早美國Motor Trend才評比出這部Viper GTS比ZR1跑得慢一些,不過現在他們也釋出這蛇王的單車試駕細節;看起來,無論如何,它的獠牙都是相當狠毒的。

以下請看Motor Trend編輯Carlos Lago、以及職業車手Randy Probst的試駕心得

 

 

Carlos Lago、Randy Probst試駕心得

Motor Trend編輯 Carlos Lago認為
2013年式 SRT Viper GTS的內裝雖搭載了全新設計與高質感用料,但它仍是那輛又吵、又猛暴、視線又差的美式毒蛇。它擁有640匹強勁馬力輸出,但 Viper的這顆8.4升自然進氣 V10汽油引擎的聲浪實在不是太吸引人。

新 Viper的速度即使快的嚇人,但它仍展現出平衡與穩定的操控;其直線加速與過彎抓地力更是相當犀利。經過 SRT(Street Racing Technology) 賽車運動部門的改良之後,新 Viper在擁有過去兇猛個性的同時,也變得較為容易駕馭,讓駕駛能獲得更高的樂趣與回饋。

職業車手Randy Probst認為
2013年式 SRT Viper GTS搭載入彎時的轉向相當快速,方想盤路感也相當令人滿意。擁有超強動力的新 Viper雖是一輛駕馭樂趣極高的跑車,但駕駛必須要具有一定的技術與經驗,因為想要將它開得又快又穩實在有點難度。

煞車系統雖還不錯,但仍有進步的空間。懸吊設定的賽道模式讓乘坐感上雖無任何舒適感可言,但在賽道上是不須要在乎這個的。

2013年式 SRT Viper GTS跟舒適性完全無關,它是為了瘋狂等級的駕馭樂趣以及極大付出回饋經驗而生的猛獸。但你必須要親身駕馭過它之後,才能徹底了解它的存在意義。

—-

←立即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