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宣佈 Aventador Roadster北美售價!

義大利 Lamborghini (藍寶堅尼)汽車正式公佈全新2013年式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敞篷超級跑車於北美市場售價將由445,300美元(約1,291萬新台幣)起跳,歐洲市場售價則由300,000歐元(約1,110萬新台幣)起跳;車輛預計將於明年6月開始外銷。

如同我們早前的報導指出,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搭載了總重量不超過6公斤的兩件式碳纖維可拆卸式活動硬頂。超輕材質車頂使其易於安裝或存放於前方的行李箱中。引擎蓋採用全新設計的中央「脊柱」連接了兩對、類似高科技盔甲片的六角邊窗,使人一眼就能認出它與Aventador Coupe的區別。這些設計的目的,在於為引擎降溫、排去雨水,同時充分展現V12引擎的美感。

動力部份配置了擁有700匹最大馬力的6.5升自然進氣 V12汽油引擎,從0到100公里,僅需3秒,最高時速可達350km/h。引擎同時採用「Cylinder Deactivation 多汽缸間歇系統」,當引擎處於低負荷及定速行駛狀態,可僅以6汽缸運作,降低油耗與CO2排放值。搭配「Start-Stop引擎啟閉系統」,車輛停止行進時會自動熄火,並僅需180豪秒 (0.18秒) 的時間內回復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