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Ford Mustang Cobra Jet翹前輪衝出起跑線後撞車

我們常看美國、或俄羅斯地區的「零四加速賽」影片,可能會以為這也沒什麼,只不過就是衝直線罷了;其實這項賽車活動也是相當危險的,甚至它撞車的機率還不輸真的下賽道比賽。因為這些車輛的馬力動輒500匹以上(這算是幼幼班的實力)、多則到1500匹以上的都大有車在!一個扭力轉向讓駕駛抓不住方向盤,那就只能等著撞牆了!

上周在美國馬里蘭東北的「Cecil County Dragway」直線賽道上,一部2013 Ford Cobra Jet Mustang(直線賽專用賽車)下場參加當時舉辦的「Annual ABM Nationals」競賽,只見一起步它的強大扭力就把車頭高高舉起…

接下來就發生可怕的車禍事件。

基本上,2013 Cobra Jet是去年底推出的車型,標準配置了5.0升V8的Ti-VCT的引擎,而性能版車型(如同這一部)是5.4升V8機械增壓、搭配三速C4 Auto Race變速箱,馬力430匹;全球限量50部,售價9.3萬美元、約台幣279萬。

[以下分頁有車內錄影及車輛詳細照片]

 

 







—-
1